:::

第45期視障音樂通訊 - 2019年12月25日出版

「達永‧秋鄉」一間會消失的書店,一份無限感謝的溫暖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達永‧秋鄉」一間會消失的書店,一份無限感謝的溫暖

 

達永秋鄉與和平青鳥聯手打造一間限定180天的書店,於2019年5月25日開幕,地點在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289號(近捷運麟光站)。讓社會各界驚豔於其創新與巧思,有別於一般預售樣品屋的行銷方式,不只為民眾創造了特別的回憶,更有滿滿的人文氣息令人著迷不已。

而達永建設莊文欽董事長,同時也是本會的常務董事,促成了在2019年6月22日至6月30日「你捐款,我送書or飲品」活動。邀請所有進到書店的人,一起參與公益捐款活動。讓現場的民眾認識本會的宗旨與服務,並認同視障音樂的就學與就業發展的重要性,當天在店內消費獲得飲品、餐點或是書籍的同時,也參與了本會的捐款活動。

基金會於本次活動打頭陣的演出是在6月22、23日,由張育豪董事長帶領啄木鳥樂團的陳妍如與黃東裕現場樂器演奏。陳妍如悠揚的長笛、黃東裕流暢的小提琴,與董事長動人的吉他與電子琴樂聲,讓整間書店更加地被藝術氣息環繞。讓現場不僅有書香、有咖啡香,更有音樂的薰陶。

平日的書店人潮依舊不減,來到這裡的人們都享受到了不一樣的時光。大家踏進書店的瞬間都被文青風格的現場布置吸引,紛紛拿出手機相機與同伴拍下紀念照。找到喜歡的位置之後,或看書、或聊天、或食用餐點飲料。當他們得知這個為期9日的公益活動時,更是給予高度的正面評價。

到了活動的最後一天,6月30日,本會則安排「陶笛輕鬆玩團體班」與「烏克麗麗+口琴雙修團體班」部分學員及班上志工一同演出,輪番獨奏及合奏多首動聽的樂曲。學員們很高興可以有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現場觀眾也給予熱情的鼓勵,希望可以為學員加油打氣。

雖然期間限定的活動會消失,但滿滿的人情味是會永遠留存在人心的!感謝本會莊文欽常務董事與社會各界對視障音樂理念的支持與愛護。本會亦期許能為更多視障朋友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1.「達永秋鄉」公益捐款活動DM.jpg
2.6月22、23日張育豪董事長與陳妍如、黃東裕一同在現場演奏。.jpg
3.6月30日「陶笛輕鬆玩團體班」學員及班上志工一同演出。.jpg
1.「達永秋鄉」公益捐款活動DM.jpg 2.6月22、23日張育豪董事長與陳妍如、黃東裕一同在現場演奏。.jpg 3.6月30日「陶笛輕鬆玩團體班」學員及班上志工一同演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