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10月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視障音樂雙月報─2022年10月

【董事長的話】

經過將近兩年的努力與摸索,本會終於在9月22日舉行「多功能樂譜系統服務」啟動及「視障多功能音樂圖書館籌募」發布記者會。本人對此提出:

短程計畫:啟動「多功能樂譜系統」服務項目,增加樂譜數量,向大眾推廣。

中程計畫:樂譜使用者遍及華語地區,執行人員擴充為7人編制。

長程計畫:樂譜使用者跨越全球,並擴及音樂相關文字類書籍製作,達成5年2千萬的資金籌募目標(1年400萬:本會自籌100萬、籌募300萬)

有了社會各界的支持,就能讓視障者的音樂之路走得更長更遠。謝謝大家!

----------------------------------------------

訊息公告:

一、第30屆視障音樂節系列活動

1. 視障音樂大賽

★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止(一律採線上報名)

★ 公開初審影片,進行網路人氣獎活動:2022年11月7日至12月8日

★ 公布決賽名單、參賽須知:2022年11月24日

★ 決賽比賽時間:2022年12月10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

★ 決賽比賽地點:臺北市日新國民小學紅樓演藝廳(仕招樓)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51號

★ 獎金:

A. 學術類、自由跨界類:

學生組:第一名3萬元,第二名2萬元

成人組:第一名5萬元,第二名3萬元

B. 創作類:學術組和應用組:優等5萬元,佳獎3萬元

C. 各類組 特別獎 皆為5千元

D. 網路人氣獎 5千元

2.EYE樂ETF慈善音樂會:

時間: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下午兩點三十分(下午兩點開放入場)

地點:中油大樓國光廳

線上索票登記:http://www.mfb.org.tw/Activity_2.aspx?tid=103&no=54

「EYE樂ETF」是2022年第30屆視障音樂節慈善音樂會的主題,也是視障音樂基金會的成立宗旨。

「EYE樂」代表音樂無界限,視障者也能擁有音樂夢。

「ETF」則是3個關鍵字:Education 教育、Tenderness 溫柔、Faith 信念。

「EYE樂ETF」的意念:視障音樂圈的指標,視障音樂產業的一條龍服務。

★ 對視障者來說:從音樂基礎教育,到比賽良性競爭,到登台演出,到穩定從事音樂工作。

★ 對社會大眾來說:本會是提供視障者音樂教育與音樂邀演的最佳機構。

★ 本會保留本次活動的異動權。相關日程或活動地點如有變動,將公佈於本會官網與臉書粉絲頁,請參賽者密切注意。

二、「多功能樂譜系統服務」啟動及「視障多功能音樂圖書館籌募」發布記者會

記者會影片 & 新聞稿:https://youtu.be/upAeXWSDKJI

照片圖說:

1. 有聲樂譜使用者黃崇恩的學習成果現場演出。

2. 視障音樂人鄭竹君用電腦操作聽樂譜的過程。

3. 崇恩媽媽示範陪伴崇恩學習有聲樂譜的過程。

4. 多功能樂譜系統服務啟動記者會大合照。

三、DoReMi助盲行動_愛心市集

嶺南畫派名家「三石畫會」理事長吳廣沛老師 畫作義賣

廣東鶴山縣人,出生於越南,在台灣國立成功大學水利系畢業後,任職中華工程公司工程師。由於自幼愛好國畫,在越南就讀穗城小學時,便在電影廣告工作室工作,奠定繪畫與素描基礎。回台後,於1990年,拜入當代嶺南畫派黃磊生大師門下,鍛鍊嶺南畫派之神形氣韻,用骨筆法、著色敷彩、塗墨濕粉、撞色渲染等技法。經20餘年之努力卓然有成,開班授課,並經常於國內外舉辦個展【澳洲墨爾本、美國西雅圖、台北土地銀行】,聯展【兩岸文化交流、上海、杭州、廣州佛山、廈門、香港中文大學、日本東京、越南胡志明市、台北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等地】,博得佳評。

欣賞更多畫作請至「賞畫專區」:http://www.mfb.org.tw/OnePage.aspx?tid=297

購買畫作相關諮詢,請電洽本會02-2523-4444

#視障音樂基金會

#視障音樂雙月報

----------------------------------------------

【如果黑暗無盡頭,何不讓音樂燃亮生命!】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捐贈碼:2523

只要在結帳時,報上本會電話前四碼2523,就可以在助人的路上暢行無阻囉!

🔺QR Code線上捐款方式:信用卡、超商條碼、超商代碼

👉請點選連結,讓音樂燃亮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