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柏松老師簡介 與 課程理念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薩克斯風是個易學難精的樂器,要簡單吹個小曲很簡單,短短幾個月就能達成,為讓視障者融合世界潮流、學習最流行最受歡迎的管樂器,同時可享受獨奏與重奏的雙重樂趣,本班著重基本練習、音色調整、技巧熟練,即便個別吹奏薩克斯風已經有幾年的資歷,或曾有合奏經驗,無基礎或想重打基礎,具合奏經驗者,皆可混班研修。
 

指導老師:蔡柏松。
為本會資深薩氏管老師,已培育多名學員考取台北市文化局街頭藝人(團體或個人)表演執照,並輔導學員發表多場音樂會;現任本會聘任「超樂薩克斯風重奏團」指導老師。

 

◎課程理念:

1.讓學員學習薩氏管分部、和聲,並加強耳朵聽力的訓練。

2.針對sax.技巧練習的歌曲,像是專門為sax.演奏改編而成且耳熟能詳的迪士尼歌曲,且加上二重奏的演奏形式,讓學員更能用sax.去玩轉音樂,不會只是演奏流行歌,多重視旋律線卻沒有技巧。因是二重奏,所以有兩者互相配合跟sax.特性及技巧上的語法。

3.程度比較好的學生,多嘗試不同曲風的樂曲,像是屬於sax.強項的拉丁音樂和演奏曲,還有鼓勵想考街頭藝人的學員,能多以這種曲風去考,因為跟別人不同、曲子水準的提升會比較有優勢。
 

◎訓練方式:

1.課程重基礎訓練,採錄音方式,錄好音檔給每位學員各自背譜練習,課堂上一起合奏。

2.從薩氏管的音型模式循序漸進、由慢到快,加上運舌及手指的技巧訓練,提升獨奏及合奏的吹奏能力。

3.吹奏的曲目皆有伴奏(卡拉)音樂提供同步練習,將所學的曲目運用在街藝展演或各種型態音樂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