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樂理想國:2006年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第一場:張林峰的音樂遊戲

文/陳美里


今年基金會策劃了三場音樂理想國的活動,5月20日的「張林峰的音樂遊戲」,及分別在6月4日、9月3日舉辦的「妙音樂集國樂團」演奏會三場音樂會。以下簡述已辦理的前二場活動。

     
5月20日「張林峰的音樂遊戲」是在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七樓大會堂舉辦,由「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及本會共同籌備執行。會有這個機緣,要感謝的是本會的賴正信副董事長,他同時是「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的執行長,賴副董事長非常欣賞張林峰的音樂表演,因此他結合二個單位的資源,促成了這場音樂會的演出。


大會堂是一個標準的音樂會場地,有漂亮的舞台、鋼琴、音控室(亦可錄影及控制燈光)、隔音設備、舒適的觀眾座席、還有貴賓休息室,是一個很棒的場地。當天來的觀眾真的很幸運,能在這麼好的場地,聽到一場等同國家音樂廳級的音樂會,由全盲的視障音樂人張林峰帶來的「張林峰的音樂遊戲」演奏會。四歲即因高燒導致雙眼全盲,不畏艱難,極具挑戰自我性格的張林峰在2000年以第一名從輔仁大學音樂系畢業,主修單簧管;2004年舉辦個人售票音樂會「鋒芒乍現-印象與浪漫的對話」;2005年出版「我在街邊遊戲」豎笛演奏專輯。當天張林峰以單簧管及薩克斯風兩種樂器遊藝於通俗及爵士兩種音樂之間,並以自己從事音樂工作的心路歷程,與大家共渡母親節後的溫馨週六下午。林峰所演奏的曲子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故事,像「Autumn leaves」是他接觸爵士的啟蒙曲,「歌劇魅影組曲」是在他上大學後第一個讓他感動與震撼的曲子。當天的演奏會由賴副董事長開場白與串場,與張林峰多所對話,他還配合林峰的音樂會屬性穿來休閒風的格子襯衫呢!為了辦這場音樂會,板橋文化廣場的鍾主任、沛淳、小周、家春等人都全力支援,不管海報的設計、美工割字、舞台佈置、音控錄影...,非常謝謝他們;當然還有一個人不能忘,就是美女志工淑琳,那天她坐鎮在入口處,發節目單,與來賓寒喧,很可惜忘了為她留下美麗倩影,不過也好啦,我怕登在會刊後,可能引起很多人詢問,會造成我們秘書處的困擾!(哈哈)


張林峰寫自己

我是張林峰,是一位台北的街頭藝術家,從事街頭表演已第六年,深深的被觀眾零距離的熱情所迷,我花費巧思,製作明信片、大型海報、CD及樂迷留言本等各種我所能和樂迷互動的媒介,我希望讓街頭表演除了剎那間的感動,還能帶著些永恆的回憶與驚奇。在獲得許多迴響之後,我不斷思索還能如何讓更多人分享我的音樂、我的幸福?於是我開始夢想能巡迴台灣,以一種瘋狂的浪漫,征服自己內心的恐懼,我期待我的音符和我的熱情能在全台灣幸福的綻放!


第二場:「妙音樂集國樂團」演奏會

6月4日週日舉辦的「妙音樂集國樂團」演奏會是本年第二場的音樂理想國活動,在長安西路15號古樸的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二樓展演區舉行,由張明雄(高胡)、吳進英(二胡)、簡銘佑(揚琴)、陳光輝(笛子)、吳美賢(敲擊)、憑宏基(低音提琴)六位視障國樂好手擔綱演出,多為文化大學國樂系畢業的他們,平時除了固定練團外,也經常在各地、各演藝廳表演,默契當然沒話說,一上場音樂自然流露,當天他們演奏了多首台灣民謠白牡丹、丟丟銅、六月苿莉等國樂曲,音樂會由「妙音樂集」的行政人員小羽擔任主持工作;雖然因下雨觀眾來得不多,但妙音的團員仍賣力地表演,呈現給觀眾的是一場溫馨完美的音樂會。當天除吳總幹事、陳秘書到場辦理活動外,本會賴副董事長、莊秀欣前董事長亦蒞臨指導,志工黃麗玲也特地前來協助,她說音樂真好聽,下次有音樂會要再通知她,當志工又能聆聽一場優美的音樂會,其實是利多呢!基金會歡迎有意願、熱心的朋友來擔任我們舉辦的音樂會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