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節後餘聲」視障音樂會聽後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視障音樂節─在黑夜中閃耀慈善音樂會,結束後賴正信常務董事(左1)與主持人、演出者、志工於台上合影留念.JPG
視障音樂節─在黑夜中閃耀慈善音樂會,結束後賴正信常務董事(左1)與主持人、演出者、志工於台上合影留念

 

 

「節後餘聲」視障音樂會聽後感

文/張育豪(本會常務董事)圖/張麗卿

一 如果黑暗無盡頭,何不讓音樂燃亮生命

   這句老生常談的座右銘,必須再談、續談,談到芳草更綠,談到鮮花更香,

直到黑暗看到了盡頭,還要像春蠶到老絲未盡的繼續努力。就在如此動力的激勵下,視障音樂節在本會努力的推動已二十餘年。音樂在視障者的生活中,已從休閒進入溫飽,再由溫飽進入自我實現,在就業困難的環境中,音樂就業人數已增至可觀的數字,從世界各國的視障人士生涯發展歷程裡,已常被關注,略有另一個台灣奇蹟的雛型。

 

二 在本會各屆音樂節與音樂會的規劃裡,強調了流行的可愛與學術的尊崇,在可以提供休閒與溫飽的流行路線、與追求自我實現的學術路線各自努力,相得益彰,讓喜好者各有空間。若能雙向並進,雙軌互補、交互學習,學員更可升至另一層次,深切的體會到「自由搖擺入寰宇、自在玩樂過藝生」的快樂境界。

 

三 感謝各位董事、顧問、志工、工作人員及社會各界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