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蒞臨參訪活動側記(會刊第43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本會林學海董事長致詞.jpg
本會林學海董事長致詞

 


2.本會張育豪常務董事致詞.jpg
本會張育豪常務董事致詞

 


3.曾士哲執行長致詞.jpg
曾士哲執行長致詞

 


4.潘建誠理事長致詞.jpg
潘建誠理事長致詞

 


5.李讓老師課程及演出內容介紹.jpg
李讓老師課程及演出內容介紹

 


6.烏克麗麗&口琴雙修班演奏卡農情形.jpg
烏克麗麗&口琴雙修班演奏卡農情形

 


7.烏克麗麗&口琴雙修班學員演奏恰似你的溫柔情形.jpg
烏克麗麗&口琴雙修班學員演奏恰似你的溫柔情形

 


8.李讓老師演出情形.jpg
李讓老師演出情形

 


9.本會董事、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貴賓與全體學員合影留念.jpg
本會董事、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貴賓與全體學員合影留念

 


10.本會林學海董事長頒發感謝狀予潘建誠理事長與曾士哲執行長(左至右).jpg
本會林學海董事長頒發感謝狀予潘建誠理事長與曾士哲執行長(左至右)

 


11.本會董事、指導老師與貴賓合影留念.jpg
本會董事、指導老師與貴賓合影留念

 


12.本會董事與貴賓合影留念.jpg
本會董事與貴賓合影留念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蒞臨參訪活動側記

                                        文/圖 鍾依玲

    甚麼是貴人?漫漫人生中,如果曾經有些人的存在讓我們感到安心、成長,並且擁有希望,那麼這個人就是生命中的貴人!

    每位牙醫師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都是不可或缺的貴人,伴隨著我們從小到大所經歷的成長變化。工作繁忙的牙醫師們在職場中他們全心專注的治癒與關懷每位病患;工作閒暇的牙醫師們在社會各處全心的投入愛心與資源照拂每位大眾!

    2018年8月30日,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來了幾位重要的貴賓: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潘建誠理事長、社會公益基金管理委員會曾士哲執行長與林姿伶幹事,在百忙之中前來參訪由李讓老師指導的烏克麗麗&口琴雙修班上課情形。

    烏克麗麗與口琴都是十分具有便利性的樂器,價格平實且機動性強,小巧可愛的樣貌不僅掌握度高,演奏的難度門檻也較低,因此烏克麗麗可說是伴奏樂器極佳的選擇,而口琴若搭配口琴架使用,那麼我們只需要一把口琴和一把烏克麗麗就能組成一人樂團。而本課程除了教授樂器演奏之外,亦注重於團體搭配合奏的磨合,期許視障朋友可以在課程中學會與人合奏搭配時應該具備的能力,同時也在課程中找到合奏的夥伴,作為將來投入演出工作的前哨。

    本班的學員各個都是學習心非常好勝的好學生,每到了上課的日子總是提早來彼此練習合奏、交流、討論音樂技巧…等,下課後更是圍繞著老師詢問任何音樂相關問題,學員們在得知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的醫師們將來參訪時,學員們更是不放過任何時間加緊腳步練習,只想把最好的學習成果獻給在場的貴賓。

    參訪當日,學員們一如既往的提早到了教室,但不同以往的早安寒暄,而是馬上拿出樂器彼此一同合奏練習,學員們專注的練習著,時間過的飛快,馬上就到了參訪活動的時間,學員們專注的聆聽本會董事與貴賓們的致詞,彷彿內心正置身於一場即將開演的正式音樂會中,隨即學員們的演奏時間馬上開始,學員們與老師共同合奏了三首歌曲,分別是卡農、小星星變奏曲、恰似你的溫柔,這三首曲目都是學員們非常喜愛且受益極大的曲目,曲目中除了展現彼此的絕佳默契外,看似簡單的歌曲卻內含相當多的音樂訓練中的重要技巧,因此在欣賞聆聽學員們所傳遞出幸福洋溢的樂聲外,更是不可小看每位學員們在付出相當多時間與苦心下,所磨練出來的音樂功力!當然在這難得的機會下,學員們的指導老師-李讓老師也特別加碼獨奏演出,李讓老師的演出總是備受每位觀眾的愛戴,李讓老師是台灣第一位同年度世界級口琴賽事奪得雙料冠軍的演奏家,亦是全台唯一拿下三座世界冠軍的口琴演奏家,在李讓老師精彩高昂的樂聲中,即便參訪活動畫下了句點,但美好的樂聲卻依然迴盪於耳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