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持續的關懷~來自國際獅子會300A3區(舊會刊第29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吳秀美


國際獅子會300A3區繼2004-3005年「關懷視障社會服務專案」,打開全面關懷兒童視力及引薦視障音樂表演的第一炮以後,今年(2005-2006)又持續在區內各分會推動這一項社會服務專案。除了探訪台北市近150家幼稚園做兒童視力篩檢,在最有效的時刻為兒童的視力把關之外,又延續去年關懷視障,邀請從事音樂表演工作的視障音樂工作者到各分會的例會中演出的實質做法。今年除各分會外,各分區的顧問會議中也響應此項邀演,共計給了近30場的演出機會,計有90人次的視障音樂人得到工作的機會。在此要特別感謝曹王總監內閣,尤其是林錦鏘事務長及獅友服務中心岳德敏主任的全力推動及協助。


今年的「關懷視障音樂晚會」仍舊在國內最大的音樂會表演場地~國父紀念館舉辦,時間在獅子家庭及一般民眾最有閒暇的12月11日週日晚上,由於曹王芙蓉總監的重視及大力推動,當日有近六成的觀眾前來欣賞這場由獅子會籌畫推動的社會文化活動。除由近百人的300A3區合唱團與盲人西羅亞合唱團合唱「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及「感恩的心」拉開序幕;視障歌后張玉霞以她神似鄧麗君的甜美歌喉自己彈鋼琴演唱「幾多愁」、「畫眉」、「白牡丹」等曲;己在歌唱界嶄露頭角且發行了數張專輯的盲人歌星蕭煌奇率領視障全方位樂團,做貫穿上、下場的熱門樂曲表演;名歌星殷正洋及南方二重唱也蒞臨作贊助演出。整場音樂晚會除了有高水準、高知名度的演出者外,所表演的歌曲也都旋律動人,詞意鼓動人心,真是一場深具涵意的藝文活動。尤其是視障朋友在各種不便的條件中能克服困難,善用聽力的優勢學習音樂,能有如此卓越的演出,更令現場觀眾感動,實在是一場別具意義的音樂晚會。


我們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3區費心地對視障音樂工作者設計如此貼心的關懷服務,除了將他們的存在藉由音樂會的舉辦讓社會人士更瞭解外,也實質地提供他們由演出工作賺取生活所需,希望藉由獅子會的倡導,使社會人士及各民間團體也跟著獅子會的腳步,以「提供演出機會」的方式,讓我們社會中這一群弱勢的盲人音樂工作者得到演出的工作機會。


此次活動熱心捐獻、精心策劃的是300A3區的關懷殘障、護目防盲、關懷弱勢、關懷幼兒視力、愛心.視力第一各委員會,及陽光、曙英、亞太、仁義、民有各分會,由於他們的登高共呼、慷慨解囊,才能完成這個三合一,深具意義的活動,在此致上最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