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歲末聯歡會(舊會刊第31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視障音樂家族的快樂聚會:歲末聯歡餐會

文/陳美里

  近幾年基金會都有舉辦歲末聯歡餐會,因為我們有一位愛護視障朋友也愛熱鬧的邱董事長,每年舉辦聯歡會的感覺都很不錯,所以就這麼一直辦下來了。


1月18日基金會舉辦本年度的董事會,除了例行的95年度工作報告、經費決算及96年度工作計畫、經費預算議案之外,邱董事長提案辦理歲末聯歡餐會,這提案獲得賴副董事長等董事們的熱情回應,決定1月31日週三晚上在海霸王餐廳南京東路五段的「台北宴會館」舉辦。決定時間、地點後,筆者和吳總幹事(吳姐)兵分二路,筆者負責連繫視障音樂家族的成員,包含以演出為職業的視障音樂人及本會視障音樂課程的學員,吳姐則負責連絡董事,請董事們提供當天的摸彩品。我們熱心的董事是二話不說,馬上著手準備禮物,好了就由筆者去拿或餐會當天帶到現場。


整理一下董事提供的摸彩品如下:邱董事長提供郵局禮券5000元紅包二個,除此之外並準備了600元的紅包4、50個給每一位前來吃尾牙的視障朋友;賴副董事長提供20000元現金,分成10個禮物,1個為紅包2600元加台鹽清潔套組,9個為紅包1600元加台鹽清潔套組;莊前董事長提供5張古典樂及爵士樂CD;林學海董事提供10個飾品(項鍊、手鐲),加上基金會提供的10件羽絨被,成為10個禮物;曹永欽董事提供10件的男士長袖襯衫;何文生董事及曾宜臻董事都提供1000元的紅包1個;張育豪董事提供精美茶具組及一斤茶葉2份禮物;曾信榮董事準備整髮組加保溫便當的禮物;毛葆慶董事提供茶杯套組,加上王齡董事的高級潤髮乳,包裝成10份禮物。另外,苗栗更生分會贈送保溫杯給基金會當摸彩品,邱董事長威喬公司配合的會計師許平祥先生也提供5000元的大紅包,林林總總豐富的禮物,讓餐會的現場“燒滾滾”、熱鬧無比,當進行現金紅包的摸獎時,「我的」、「我的」的呼聲是此起彼落,大家都想獲得幸運之神的眷顧。


當晚出席的有邱建民董事長、賴正信副董事長賢伉儷、莊秀欣前董事長、林學海董事、王齡董事、張育豪董事、何文生董事賢伉儷、曾信榮董事賢伉儷及曾宜臻一家四口人(曾太太肚裡還有一個寶寶),謝謝所有出錢出力的董事們,因為你們的付出,讓我們擁有美好的一晚。

視障音樂家族~當我們同在一起


基金會的二大工作主軸是音樂就業推廣及音樂課程,今晚我們邀請了以演出為職業的視障音樂團體及個人,「展翼合唱團」幾乎全員到齊,包含曾信榮團長、徐百香、林花伊、高華成、陳孟俊、許宗榮、黃小綺、呂慧芬、曾國雄、李伊娜;「啄木鳥樂團」張育豪團長帶了陳敦邦、陳妍如;「五眼樂團」黃東裕團長帶了何文生、劉于新;「妙音樂集國樂團」來了湯國保、朱英露、吳進英、陳光輝、何永裕、吳美瑩、吳美賢、馮宏基、白若佳9位團員;「喜恩合唱團」來了紀秀月;還有不屬團的林珠英、林憲雄、周燦玲、徐承邦等人。另外就是基金會音樂課程「薩氏管重奏團」的團員陳研如、林福德、朱怡靜、林祐如、溫琇雅、湯明河、黃昶豪,和他們的老師蔡柏松;「二胡班」的學員孫承嘉、許馨文、王孝家、賴梅雀及老師湯國保。其他如很會彈奏吉他的林明山,很會唱歌的小宜珮也都來了。當天約有四、五十位的視障朋友出席這場餐會,加上董事、志工、工作人員等,我們有十桌的人一起吃尾牙,平常也不見得能常見面,藉由這次歲末聯歡會的機會,視障音樂圈的前輩、後輩相聚在一起,大家開心地聊天、有吃、有喝,還有禮物、紅包拿,真是一件快樂的事。邱董事長、賴副董事長也分別到各桌去敬酒,幫視障朋友斟酒,和他們話家長,看到視障朋友笑顏逐開,二位熱心的董事長級的人也就開心了。散場時刻,喝了不少酒的邱董,很可愛的唱起「我們都是一家人」,還欲罷不能呢!可見他有多愛我們的視障朋友。


視障者吃桌,需要志工來服務


筆者曾在視障體驗中矇著眼罩吃便當,真的很難,因為看不到只能憑感覺,只要能把食物想辦法吞下肚,根本無法管它是什麼東西,所以明眼人的我們是何等幸福啊!食物的色、香、味,我們比視障者多了視覺的輔助,真的方便多了。每次安排視障朋友聚餐,最重要的是徵求幫忙挾菜的志工,一般來說10人的一桌,大概坐6、7位的視障朋友,志工則需要3、4位,服務的過程裡,志工得告訴視障朋友送上來的菜是什麼,問他們有沒有不吃的食物,然後幫他挾到適合的容器(一般來說是碗,比較不會掉出去,方便來吃),也要幫他們整理桌面,左右兩個視障朋友照顧下來,志工可能也吃不了什麼東西,不過看到視障朋友在自己的協助下能開心的享受美食,即使肚子沒飽,志工的心裡卻是暖意滿溢的。


感謝~威喬公司的全體員工及志工群


基金會就吳姐和美里二人,要辦大型的活動總是需要志工的協助,這次的聯歡會,邱董事長威喬公司的員工在他的帶領下,全員到齊來幫忙,秀珍事前幫忙做海報、當晚負責發紅包,毓聯幫忙準備紅包,其他人則幫忙發摸彩禮物、拿紅酒,最重要的是當挾菜志工,謝謝你們。我們感謝今天所有幫忙的志工朋友,讓視障朋友能好好的吃桌,另外要謝謝幫忙攝影的志工林美清,幫忙跑腿拿禮物給視障朋友的姍姍(吳姐的女兒),有你們的協助,才能成就美事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