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期電子琴團體班成果發表會側記(會刊第25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本會毛董事長於暑期班電子琴成果發表會上致詞情形.JPG
本會毛董事長於暑期班電子琴成果發表會上致詞情形

 


2受邀請貴賓台北健康扶輪社李佳蓉社長致詞情形.JPG
受邀請貴賓台北健康扶輪社李佳蓉社長致詞情形

 


3電子琴班成果發表會上羅紫瑜老師與表演同學合影.JPG
電子琴班成果發表會上羅紫瑜老師與表演同學合影

 


4羅老師向貴賓介紹每位同學們的演出.JPG
羅老師向貴賓介紹每位同學們的演出

 


5毛董事長與李社長、貴賓、老師及同學們大合照.JPG
毛董事長與李社長、貴賓、老師及同學們大合照

 


6羅老師與發表會同學及家長們合影.JPG
羅老師與發表會同學及家長們合影

 


7學習分享時間羅老師做演出講評及結業頒獎情形.JPG
學習分享時間羅老師做演出講評及結業頒獎情形

 

 

暑期電子琴團體班成果發表會側記

文/金紹佳  圖/張麗卿

去年四月份由台北健康扶輪社主辦,與韓國銀杏扶輪社、3520地區DDF、3620地區DDF、國際扶輪基金會等五單位共同贊助捐贈本會1萬9仟美元,供本會購買六台两款品牌電子琴及直立式鋼琴等樂器設備,經董事會通過,電子琴團體班,在今年夏天正式開班授課,全案經策劃安排,課程在羅紫瑜老師精心的設計下,經過12天,每位同學36小時的授課時數,於八月二十日結業。此一新增電子琴團體班,經連日密集的學習,同學們已獲得初期的成果,特訂於課程的最後一天,舉行期末學習成果發表會,當天毛董事長親臨會場,受邀的貴賓有台北健康扶輪社李佳蓉社長、魏士勛前社長、羅錫凱2015-16社長當選人、台北敦化扶輪社戴源昌社服主委、陸惠文幹事,加上本會的賴正信前董事長、張育豪常務董事、學生家長,大家齊聚一堂,共同聆賞同學們的表演。

表演開始前由毛董事長致詞,首先他特別感謝健康扶輪社、敦化扶輪社對本會的支持與贊助,由於扶輪社對本會在樂器上的捐助,使視障音樂教育的路子能更為寛廣,透過教育的薰陶,使同學們在學習的領域中能更上一層樓,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在台灣出名,世界成名。接著由健康扶輪社李社長致詞,社長客氣述說了有基金會毛董事長、賴前董事長發心努力,才有機會讓他們能對廣大學音樂的視障朋友做出奉獻,引用剛剛毛董事長講的,祇要肯努力,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之事,現今很多發光發熱的音樂人,都出自視障朋友。之後在羅老師的介紹下,由同學展現了他們的成果,依序演出了各項的曲目:

次序

演出者姓名

第一首曲目

第二首曲目

01

柯昱汝

滄海一聲笑

 

02

陳鵬安

卡布里島

給愛麗絲

03

魏曉婕

TODAY

歡樂年華

04

謝仲哲

歡樂年華

聖者進行曲

05

林羿璋

小星星

 

中場休息

06

吳依芳

櫻花、

卡布里島

 

07

陳沛甄

聖者進行曲

 

08

張豪衽

愛的羅曼史

卡布里島

09

邱詠旌

聖者進行曲

TODAY

表演完後,去年大力贊助本會的魏前社長說,今天非常開心聽到他們的表演,視障者學音樂比一般人要努力,重複不斷的練習,才能有一定的水準,同學們專注自信的演出,不難想像,未來的音樂家可能就在此,明年扶輪社交接授證典禮,不妨也可請他們來扶輪社表演。

賴前董事長說,今天的成果發表會太棒了,感謝扶輪社的贊助與支持,不瞞大家說,從叧一個層面來說,基金會就是扶輪社、獅子會、社會善心人士所組合而成,大家在這裡與董事們無私的奉獻;毛董事長曾任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監,憑著個人的人脈,不斷的號召各界善心人士,共同為基金會打拚,像張育豪常務董事,他是本基金會創辦人之一,文化大學音樂系西樂組第一名畢業,那時他放棄了保送德國留學的進修機會,志願為視障朋友服務,就是一個好例子。暑期電子琴班在短短的十來天,就有如此好成績的表現,同學們的學習精神值得嘉許,同時還要感謝羅老師教導,家長們每天的陪同,會務人員的付出,大家都辛苦了!

最後學習分享時間,同學們歡樂融融,圍著桌子各自談論著演出的心得,並吃著毛爺爺漂洋過海遠從寧波帶來的糕餅及事先準備的點心,接著指導老師做了當天演出的講評及結業頒獎,全部活動才告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