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家瑜先生一行參訪寧波市特教中心學校(會刊第36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複製.JPG
揭牌儀式

 


2.複製.jpg
毛家瑜先生(右三)與台辦江長榮副主任(右二)市教育局汪維民局長李建峰校長合影留念

 


3.由毛葆慶所捐贈的環型視力眼球訓練器IMG_8062.JPG
由毛葆慶所捐贈的環型視力眼球訓練器

 


由毛葆慶先生所捐資購買的擴視機.jpg
由毛葆慶先生所捐資購買的擴視機

 

 

毛家瑜先生一行參訪寧波市特教中心學校


文/圖 寧波市特殊教育學校


4月28日下午,臺北市寧波同鄉會常務理事毛家瑜先生與臺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成員一行來到寧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學校,並舉行了毛葆慶視功能訓練室的揭牌儀式。
毛家瑜先生是臺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毛葆慶先生次子,此次寧波之行受到了毛老先生的囑託,看望視障學生,共同揭牌毛葆慶視功能訓練室。特教中心向毛先生贈送了小禮物,感謝毛老先生為代表的基金會長期以來的關愛與支持。據悉,去年12月臺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向寧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學校捐助善款十萬元人民幣,用於建設視障學生的視功能訓練室。
收到善款後,市特教中心學校購買了若干視功能訓練器材、光箱、環形視力跟蹤訓練器、多功能光柵實體鏡、低視力訓練軟件等專用器材,與毛先生之前捐獻的擴視機等儀器,建設了一個實用高效的視功能訓練室。建成後的視功能訓練室已經開始對視障學生進行視覺訓練,糾正他們不佳的眼睛狀態。通過視覺訓練,逐漸將提高視障學生雙眼集合、開散以及調節的能力,還能夠訓練他們的追隨和掃視功能。
臺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成員一行還參觀了視障教室,與學生們互動交流。寧波市教育局副局級巡視員汪維民和台辦相關同志一起出席活動。
臺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成員一行還參觀了視障教室,與學生們互動交流。寧波市教育局副局級巡視員汪維民和台辦相關同志一起出席活動。


寧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學校
2016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