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億獅子會 社會服務活動《為黑視界飛揚的音樂喝采》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複製.jpg
毛葆慶董事長頒贈感謝狀給本會李翊禎會長

 

 

東億獅子會 社會服務活動

《為黑視界飛揚的音樂喝采》

圖文/陳麗春(東億)

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毛葆慶(前總監)講述自己對盲胞有一份深厚的感情,來自對母親的懷念,化成對視障同胞的關愛。母親在世時,常自怨自嘆,因受眼角膜損壞而雙目失明,每天只能在臥室中摸索,自比在做黑牢。毛前總監將這份愛化成大愛「服務視障、造福盲胞」是自己服務的目標,這段話深深感動人心。

感受前會長邱建民獅友(蓬萊獅子會,視障音樂基金會前董事長)長期來對視障貢獻良多,視障音樂基金會如有需要協助的時候,我都會盡己所能服務,去年10月16日下午5點依約來到中油國光會議廳當志工。免費入場觀賞的音樂會,6點多大廳就擠滿人潮,大家的心情都一樣,要來為盲胞的演出加油!為了能多募集一點活動經費,志工們熱情的穿梭在人群中介紹當晚的節目手冊,志工也代售視障音樂人的CD專輯,我跟許志偉獅兄也加入了陣容,用愛的鼓勵宣言大聲說出「100元」跟大家結緣!溫暖的手,頻頻揮手,樂捐的金額充滿了感動!

7:30分第18屆視障音樂節【黑白交響-跨界之旅】慈善音樂會登場,主持人之一的宗琪是位盲胞,用靈巧的雙手摸索點字,溫柔婉約的介紹晚會的節目內容,今晚安排演出的有經過10月2日舉辦的視障音樂比賽優勝者:鋼琴組第一名蔡哲沅及第二名鍾方晨鋼琴獨奏,哲沅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鋼琴家;方晨希望是鋼琴家和作曲家,優美的琴聲,真情流露。爵士樂組第一名陳妍如長笛+人聲演奏及第二名胡清祥單簧管演奏,全場觀眾跟著節拍陶醉,拍手叫好。

大會利用中場休息時段進行對贊助單位共同成就了這場慈善音樂會頒發感謝狀,本會捐助1萬元由會長李翊禎上台接受,前會長陳龍景及賴清雄也各贊助1萬元,協助基金會音樂上培育視障者的經費。張遠濤前會長(環宇)個人贊助音樂會2萬元,帶著少獅一直坐在台下熱情給台上表演者感動的掌聲。

活動,因為有您熱情的參與(李宗霖、張玉川、許志偉、陳綉勤、王淑華),才有所感動,期待每次的慈善活動都能擁抱您的愛,感謝您的愛!讓視障同胞更加敞開心中的翅膀,勇敢追求【音樂】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