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亮視障音樂路」慈善音樂會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7-14.jpg
7-15.jpg
視障鋼琴演奏家許哲誠

 


7-16.jpg
在中山堂外排隊等候進場的觀眾

 


7-17.jpg
和諧薩克斯風四重奏

 


7-18.jpg
其他西樂器組第二名夏官鼎演奏小提琴

 


7-19.JPG
鋼琴組第一名張晏晟鋼琴獨奏

 


7-20.JPG
視障超炫樂團七位樂手:由左至右陳敦邦、周建宇、彭康福、洪鴻祥、盧斯勇、楊振斌、吳柏毅

 


7-21.jpg
視障超炫樂團四位主唱:由左至右張玉霞、馬惠美、徐承邦、鄭信盛

 

 

 

「點亮視障音樂路」慈善音樂會


  第十六屆視障音樂節擴大舉辦二場音樂會,第一場是10月19日星期天晚上7:30,假中山堂中正廳,舉辦「點亮視障音樂路」慈善音樂會。


  從名稱就可知道,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希望藉由辦理這場音樂會,讓更多的社會人士可以看見、可以聽見視障朋友在音樂方面的才華,知道他們在音樂上是能有所發揮的,進而支援我們基金會,一起來點亮視障者的音樂之路,幫助視障朋友在就學或就業上,走得更踏實。 


  音樂會安排了四個節目,由視障鋼琴演奏家許哲誠帶來開場表演,他是一位橫跨古典與即興,要用音樂讓世界看見他的視障鋼琴家,帶來蕭邦「英雄波蘭舞曲」、比利‧梅耶爾「鐵道節奏」、蕭邦「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第二樂章」及自編組曲,讓觀眾欣賞了近三十分鐘精彩的鋼琴獨奏,聽到的人無不說"Bravo"。第二個節目是由顏慶賢老師帶領的「和諧薩克斯風四重奏」,經常在國內、外做表演,當晚演奏皮亞佐拉「自由的探戈」、巴赫「義大利協奏曲第四樂章」及Jun NAGA「OOCTUOR pour saxophones」,很經典的曲子,帶給大家音樂饗宴,他們是音樂會唯一的明眼音樂團體。


  下半場安排了二個節目,首先上場的是音樂比賽的冠、亞軍得獎人,由「其他西樂器組」第二名的夏官鼎帶來小提琴演奏,曲目是韋瓦第「A小調協奏曲」,接著「鋼琴組」第一名的張晏晟則演出蕭邦的「幻想即興曲」。最後一個壓軸節目是「視障超炫樂團」的表演,由視障音樂界11位菁英組成的演奏、演唱樂團,彭康福負責編曲、鍵盤、長笛的工作,樂手部分有鍵盤手周建宇、小提琴手陳敦邦、薩氏管(薩克斯風)手吳柏毅、電吉他手楊振斌、貝斯手洪鴻祥及鼓手盧斯勇,另外負責演唱的是四位男女主唱:鄭信盛(吉他+主唱)、徐承邦、馬惠美及張玉霞。這些人都是專業的音樂表演工作者,為了這場慈善音樂會,基金會特別將他們編組成一個大型樂團,在視障音樂圈是極少見的,當然他們的魅力也非同小可,很多觀眾都是衝著他們來的,是忠實粉絲,演出「淚光閃閃」、「和愛散步去」、「Quando Quando」、「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等流行或自創歌曲,每每聽到觀眾熱情的掌聲與呼喊,讓音樂會High到最高點,還有人一直喊安可、安可,在「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的安可曲中,音樂會劃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但願每一位欣賞音樂會的觀眾都是我們的見證,將當晚所見、所聽到視障朋友精彩的表演,與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同學分享,希望藉由你們的傳達,能讓更多的人可以來參與推動視障者的音樂教育與就業推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