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煜開紀念音樂會欣賞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士林國小三年級黃奕瑄

 

2008年10月26日我跟家人一起去聆聽一場非常特別的音樂會,那是由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第16屆視障音樂節的其中一場音樂會,他們是為了紀念一位多才多藝的視障音樂家周煜開 -「阿開」所舉辦的,主持人大姊姊說阿開一定也在現場和我們一起聆聽這場音樂會,阿開的家人也上台發表感言,因為太感人了,所以我還看到有人在哭呢!

 

這場音樂會真的十分精采,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團體是「展翼合唱團」,它是由一群喜愛唱歌的視障朋友所組成的,他們在沒有任何的樂器伴奏及指揮下,利用自己的聲音唱出及伴奏出一首首動聽的歌曲,令人感動,真希望大家都能夠有機會欣賞這次的音樂會,一定有很多人喜歡它。

 

聽完了這場好聽又美妙的音樂會,我覺得雖然他們的眼睛是看不見的,但是不代表我們能做得到的事情他們做不到。他們雖然看不見,但是他們為了自己所喜愛的音樂都不會輕易放棄,所以我們也要學習他們的精神努力到底,一直練習不放棄任何的希望,這樣想做的事情就一定會成功喔!我們更要好好感謝他們帶給我們這麼好的音樂及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