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五屆視障音樂節「音樂‧魔力」慈善音樂會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6-01.jpg
賴董事長上台致詞

 


6-02.jpg
到場聆聽音樂會的董事及貴賓:由左至右賴正信董事長、毛葆慶董事、林學海董事及中華政大國貿系系友會林克仁秘書長

 


6-03.jpg
啄木鳥樂團

 


6-004.jpg
展翼合唱團

 


6-005.jpg
小提琴家林天吉&豎琴家李哲藝

 


6-006.jpg
超樂薩克斯風重奏團

 


6-06.jpg
賴董事長致贈感謝狀給贊助單位並合影,感謝各單位的支持

 


6-07.jpg
賴董事長致贈感謝狀給贊助單位並合影,感謝各單位的支持

 

 

第十五屆視障音樂節「音樂魔力」慈善音樂會
時間:96年12月8日PM2:30
地點: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

舉辦視障音樂節,推廣視障音樂的理念
  每年秋冬之際,基金會都會固定舉辦視障音樂節,我們希望透過慈善音樂會的活動來讓社會大眾認識視障音樂工作者以及視障音樂基金會。基金會成立於83年底,當初即是因為看到「音樂」是視障朋友除了按摩之外,另一個極為可行的職種,於是集結了音樂家、資深視障音樂人、企業人士及社會工作者,合力來為視障者的音樂學習及就業做努力,我們不斷地為視障朋友開發學習音樂的平台,也努力尋找音樂演出的機會。
  這次慈善音樂會為推廣性質,仍依往例採免費贈票方式,在音樂會舉辦前一個月開始透過各種管道將入場券送出,供人索取。音樂會當天觀眾來了非常多,舞台上的演出者聽到熱烈掌聲,演出更加來勁,我們也達到推廣「視障音樂」理念的目的。
 


精心安排四個表演節目
  音樂會安排了四個表演節目,開頭由視障音樂圈的佼佼者「啄木鳥樂團」,帶來輕鬆的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Walking down the street、Tico Tico等爵士名曲,團長張育豪及四位視障音樂家,一下子就把聽眾帶入快活的氛圍裡。「展翼合唱團」是一個風格獨特的「無伴奏室內合唱團」,指導老師熊師玲,團長為曾信榮,團員12人,他們帶來農村酒歌、不了情、八駿讚等無伴奏的合唱曲,一群視障者在舞台上表演混聲合唱,還要帶動作,真是不簡單。本會培訓一年半的「超樂薩克斯風重奏團」,由蔡柏松老師指導,演奏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Fuga,Bwv578、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望春風等多樣曲風的曲子,是相當精彩的成果展現。此外,音樂會特別邀請當紅的知名音樂家~豎琴家李哲藝及小提琴家林天吉參與演出,他們二位音樂家帶來Por Una Cabeza、The Girl from Ipanema、Libertango、一隻鳥仔叫啾啾、草螟弄鷄公、月亮代表我的心、夜來香等中西樂曲,精湛的表演,讓音樂會的精彩度大增,前來聆聽的觀眾得以大飽耳福,安可聲不斷,若不是時間因素,我想二位音樂家會繼續演奏下去,而我們的視障音樂家也獲得觀摩的機會,明盲切磋舞台經驗,深具意義。
 
 

感謝各界的大力贊助
  基金會的資源有限,每年辦理大型活動時,非常需要各界經費的奧援。此次能順利演出,承蒙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霖英文化教育基金會、國際獅子300A1區、大學醫療保健教育基金會、台北市寧波同鄉會、天母社區發展協會、政大國貿系系友會、本會各董事的慷慨捐助,讓基金會得以順利辦理「音樂。魔力」慈善音樂會。
  本次慈善音樂會與國際獅子會300A1區視力第一委員會、大學醫療保健教育基金會合作,在「城市舞台」大廳,配合音樂會前進行免費視力保健諮詢、愛眼手冊、眼科保健光碟贈送,希望民眾對眼睛保健及預防有所認識,避免視障的發生。謝謝所有給予本基金會支持與援助的單位及各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