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十一屆視障音樂節音樂比賽特色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本會毛葆慶董事長於比賽前致詞.JPG
本會毛葆慶董事長於比賽前致詞

 


2參加音樂比賽的人員紛紛報到入場.JPG
參加音樂比賽的人員紛紛報到入場

 


3音樂比賽主持人由視障音樂人吳美賢小姐擔任.JPG
音樂比賽主持人由視障音樂人吳美賢小姐擔任

 


4音樂比賽評審組由張育豪老師帶領主持.JPG
音樂比賽評審組由張育豪老師帶領主持

 


5國樂組參賽者謝耀賢等四位台上表演時神情.JPG
國樂組參賽者謝耀賢等四位台上表演時神情

 


6國樂組柯昱汝同學表演拉二胡演奏時情形P1040214.JPG
國樂組柯昱汝同學表演拉二胡演奏時情形

 


7李依娜小姐參加聲樂獨唱比賽演唱時情形.JPG
李依娜小姐參加聲樂獨唱比賽演唱時情形

 


8王嬿甯小姐參加聲樂獨唱比賽演唱時情形.JPG
王嬿甯小姐參加聲樂獨唱比賽演唱時情形

 


9鍾素卿小姐參加聲樂獨唱時情形.JPG
鍾素卿小姐參加聲樂獨唱時情形

 


10毛董事長與國樂組得獎者合影留念.JPG
毛董事長與國樂組得獎者合影留念

 


11複製.JPG
賴常務董事與聲樂獨唱組得獎者合影留念

 


12評審錢南章老師與聲樂重唱組得獎者惠明盲校黃加鑫等九位同學合影.JPG
評審錢南章老師與聲樂重唱組得獎者惠明盲校黃加鑫等九位同學合影

 


13毛董事長於比賽結束前與董事、評審、主持人、得獎者等大合照留念.JPG
毛董事長於比賽結束前與董事、評審、主持人、得獎者等大合照留念

 


14第21屆音樂節音樂比賽陳列的第一名獎盃.JPG
第21屆音樂節音樂比賽陳列的第一名獎盃

 

 

 文 / 張育豪

本年度視障音樂節音樂大賽特色:

1、國樂組:近年來因視障者研習西洋樂較多,學習國樂樂器者較少,所以報名參賽者有青黃不接的現象,評審在講評中也提醒參賽者選擇曲目以適合自己能力最為重要。

 

2、獨唱組:本組重點以基本歌唱技巧與藝術性傳達為要,參賽者中有多名以自行創作之詞曲為比賽曲目,也是一大突破,評審也提醒參賽者注重肢體表現,勇敢大方的把自己亮出來。

 

3、自由跨界組:本組為本會近年來創意性推出的組別 ,雖然只有兩組報名 ,但競爭激烈表現精采,評比最為困難, 最後以創意為先的準則排出先後,希望未來能激發視障者更多的創意表現。

 

4、重唱組:本組以和諧的合聲與音樂性的感染力為重,其中來自台中惠明盲校的九位多障學童,能在老師辛苦的帶領下,克服萬難,一路辛勞帶來快樂的歌聲,最令人感動,展望未來,因台灣北、中二所啟明學校以招收視障、多障生為主,也不積極帶動學生席月的風氣,因此本會更要以此為戒 ,責無旁貸的扛起視障音樂推動的重任。

 

本屆另依特例,惠明盲童重唱團,同時榮獲第二名與特別獎,除了學童們歌聲動人外,老師的心血與耐心,都在表演中令人動容,本會僅能以此小小行動,對惠明盲校師生表示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