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市惠明盲校參加音樂比賽心得(小朋友的心聲)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音樂比賽心得(一)       林佩貞

我非常高興能有這次的比賽,當我知道我被老師挑選參加這場比賽時,我很期待,因為我本身就非常喜歡唱歌,而且在這次參加比賽練習的過程中,老師還會利用時間教我們如何發聲練習、唱歌技巧,例如:如何使用丹田的力量唱歌,雖然這對我來說有一點難,但我覺得如果把丹田發聲練起來,唱歌就會比較容易,聲音可以比較大聲、比較有唱歌的氛圍。在這次比賽的過程中,讓我學習到了如何在與別人合唱時,要將自己的聲音融入大家,不能讓自己的聲音特別突出,另外讓我感覺最深刻的部份,就是在當場的空間唱歌時,可以非常清楚的聽到自己的聲,而且也讓我發現到自己在合唱時,比較不會像獨唱時那了緊張,另外,在現場聽到了那組六人合唱的組別,我覺得他們唱的不錯,聲音非常好聽!我們這次參加的已經是第二十一屆了,在公布成績時,主持人有告訴我們,這次是破例同一個團體得到兩個獎項,這個團體就是我們,我們獲得特別獎與第二名,我非常高興,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參加,在此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與用心的安排!

 

 

 

音樂比賽心得(二)  視小五班 劉誠安

    這次能有機會參加台北市視障者音樂文教基金會所主辦的「聲樂重唱」的比賽,心中真的很開心。

主辦單位將比賽的項目分成四組,有「國樂組」、「聲樂獨唱組」、「自由跨界組」和「聲樂重唱組」。我們參加的組別是「聲樂重唱組」,「上水的花」是我們比賽的歌曲,分成二部重唱,在練習的時候,音樂老師禹嘉教導我們發聲和唱歌的技巧,讓我們獲益很多。

當天比賽現場很熱鬧,看到很多人都參與比賽,心中真的有些許的緊張,尤其我們又被安排在最後一組。當我們站在台上時,我很認真專心的唱,唱完以後,只聽到台下的觀眾為我們鼓掌歡呼,心中真的很高興,之後又聽到我們得到特別獎的第二名,我開始尖叫起來,真是太開心了!佩珊老師說:「下一次,還要再準備另外一首新的歌曲,再來比賽。」我們聽了以後,開心的跳了起來!衷心期盼下一次,還可以再來台北繼續參加比賽喔!

 

 

 

音樂比賽心得(三)  視小五班 林小慈

    我覺得唱歌是一種「美」的表現,在唱歌的當中,我得到釋放,心情愉悅也很輕鬆。

  十一月二日我們到台北參加台北市視障者音樂文教基金會所主辦的「聲樂重唱」的比賽,我們演唱的歌曲是台語「上水的花」。這首歌我們練習了很久,當我站在台上演唱時,一股暖暖的力量湧流而出,我只知道要好好的唱完這首歌,讓我也成為「最美的花」,當評審成績揭曉,得知我們是特別獎第二名,心中都好開心。感謝禹嘉老師的辛苦,指導我們唱歌的技巧,讓我們有好的成績表現,我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參加比賽,觀摩別人的表演,讓自己在音樂的領域裡更精進。

 

 

 

音樂比賽心得    視小五班  劉晉嘉

   十一月二日近中午我們在育幼院的餐廳用過午餐,隨即就上了校車,我們要到台北功學社參加台北市視障者音樂文教基金會所主辦的「聲樂重唱」的比賽。

    到了功學社,人山人海,非常熱鬧。我們要比賽的是「聲樂重唱」組,演唱的歌曲是台語「上水的花」。在台下我們很安靜的等待,上了舞台真的有點緊張,但是我們很認真的將歌曲和諧的唱出來,台下的觀眾也為我們鼓掌。我好高興,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型的歌唱比賽,能夠有這樣的成績,感覺真的很棒!

    為了比賽,我們在學校經常利用早自修或午休的時間練習,以前我唱歌不張嘴,聲音細小,經過音樂老師禹嘉的教導,我進步很多,現在我能張嘴唱歌,高興的時候也會哼兩句喔!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讓我去參與歌唱比賽,我知道我還有進步的空間喔!

 

 

音樂比賽心得(五)     黃加鑫

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讓我很緊張,但是在參加的過程中,也讓我知道其實我們都還是有待加強的,可是當我聽到我們是二十一屆以來,首例拿到兩個獎時,我也開心的尖叫出來,當時我真是開心呀!

    當初我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參加歌唱比賽,因為我對上台,總是有莫名的恐懼!我只要上台就會發抖、心跳加速、牙齒發抖,所以我其實是非常猶豫要不要參加比賽的。可是當我站上那舞台的時候,我緊張的感覺,瞬間都消失了,我想可能是因為評審老師在比賽前說「不要緊張!」,所以我真的不緊張了,也或許是因為我一直東張西望轉移注意力吧!

    有人說我唱歌時不太會笑,不知道評審老師們有沒有注意到,但我覺得唱歌不一定要笑,要不要笑其實要看唱的歌來決定,因為不可能明明在唱失戀的歌,卻在笑,也不可能在唱情歌,卻在哭吧!所以唱歌的表情也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應該要注意的,我覺得如果我要朝唱歌發展的話,應該要走的路還很遠吧!

    我首先還是要想辦法克服上台的恐懼,當我每一次上台,就向前走一小步,我要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相信我一定很快就能克服上台的恐懼。最後我想謝謝主辦單位,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參加這次的比賽,希望我未來還可以再參加這個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