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礙為愛二十年 慈善音樂會感恩又精彩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毛董事長(右二)與本會董事賴正信(右一)、林學海(右三)、莊秀欣(右四)併排同座聆賞音樂會.JPG
毛董事長(右二)與本會董事賴正信(右一)、林學海(右三)、莊秀欣(右四)併排同座聆賞音樂會

 


2毛董事長與獅子會貴賓於舞台前合影.JPG
毛董事長與獅子會貴賓於舞台前合影

 


3本會董事及贊助單位貴賓偕同夫人合影留念.JPG
本會董事及贊助單位貴賓偕同夫人合影留念

 


4絲竹風樂團合奏販子舞表演時情形.JPG
絲竹風樂團合奏販子舞表演時情形

 


5本會音樂比賽西樂組第一名林宏宇演奏長笛時神情.JPG
本會音樂比賽西樂組第一名林宏宇演奏長笛時神情

 


6女高音聲樂家徐雅惠演唱時神韻.JPG
女高音聲樂家徐雅惠演唱時神韻

 


7本會音樂比賽自由跨界組第一名陳企維演奏時神情.JPG
本會音樂比賽自由跨界組第一名陳企維演奏時神情

 


8吳柏毅、楊曉恩兩人合奏薩氏管之情形.JPG
吳柏毅、楊曉恩兩人合奏薩氏管之情形

 


9爵士樂團全體合奏St.Thomas的情形.JPG
爵士樂團全體合奏St.Thomas的情形

 


10毛董事長頒贈感謝狀給各贊助單位貴賓.JPG
毛董事長頒贈感謝狀給各贊助單位貴賓

 


11音樂會開場前,參與此次聆賞的民眾憑票依序排隊入場情形.JPG
音樂會開場前,參與此次聆賞的民眾憑票依序排隊入場情形

 


12參加音樂會的貴賓於入口處由賴正信董事接待引導簽名.JPG
參加音樂會的貴賓於入口處由賴正信董事接待引導簽名

 


13民眾於販售區選購CD片情形.JPG
民眾於販售區選購CD片情形

 


14為本會及視障朋友犧牲奉獻的男女志工於舞台前合影留念.JPG
為本會及視障朋友犧牲奉獻的男女志工於舞台前合影留念

 


15自在空間髮廊專業彩妝髮型師為演出者上妝情形.JPG
自在空間髮廊專業彩妝髮型師為演出者上妝情形

 

 

化礙為愛二十年 慈善音樂會感恩又精彩

文 / 江羚瑜

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二十歲了!不僅為國內的視障音樂人開創就業舞台,更長期深耕視障音樂教育逾七仟個日子,11月18日特別舉辦「樂過二十  感謝有你」慈善音樂會,邀集各方的音樂高手齊聚一堂,一同歡度二十週年的喜悅。董事長毛葆慶致詞時以榮獲總統教育獎的李宜珮為例,視障者很適合朝音樂之路發展,期盼各界給予視障音樂人更寬廣的舞台。

此次慈善音樂會曲目相當多元,從古典到流行應有盡有,首先登場的是「絲竹東西風」,集合包括曾宜臻、陳光輝、陳孟俊、許清閩、周進發、白若佳、林明山等多位資深視障國樂演奏家,以二胡、中國笛、古箏、中胡、板胡等樂器搭配非洲鼓、吉他等不同元素,帶來販子舞、秀才騎馬弄弄來、查爾達斯、對口令、打虎上山、鼓聲若響、埃及王子、春郊四馬...等多首曲目,跳脫以往的傳統印象,以活潑清新的國樂曲調,令現場聽眾耳目一新。

為了鼓勵更多視障者展現多元的音樂才華,此次也邀請第二十屆視障音樂大賽得獎者參與盛會,包括西樂組的林宏宇、鋼琴組的張晏晟、自由跨界組的陳企維等,其中張晏晟突破視障及腦性麻痺的先天限制,展現精湛琴藝,而陳企維則是走出車禍陰霾,以笛子與鋼琴同時演奏,以創新技巧吸引全場觀眾。

至於聲樂演唱博士徐雅惠女士則帶來「珠寶之歌」、「生活是這樣美好」、「點心擔」到「我願撤夜跳舞」等多首歌曲,宛如黃鶯出谷的美聲天籟搭配鋼琴伴奏,令大家聽得如癡如醉。

在爵士樂界享譽盛名的變形蟲爵士樂團,成軍至今十六年,帶來膾炙人口的Let’s Go To Brazil的爵士樂重奏,以輕快的旋律帶動全場氣氛,並與全方位樂團薩克斯風樂手吳柏毅共同演出「Naughty Girl」,以默契極佳的明盲合奏贏得滿堂彩。

此外,啄木鳥樂團長笛手陳妍如亦與變形蟲爵士樂團演出Cheek To Cheek,從歌唱到長笛演奏,穩健的台風加上曼妙的歌聲,展現出與眾不同的優雅氣質;而卑南族吉他手鄭信盛則演唱「青蚵嫂」,唱出活潑爽朗的原住民風格,更為耳熟能詳的歌曲增添了全新面貌。

最後,由吳柏毅、陳妍如及鄭信盛等三位視障樂手擔任壓軸,與變形蟲爵士樂團共同演出St.Thomas,熱情洋溢的爵士樂感染所有人,全場安可聲不斷,也為慈善音樂會掀起最高潮,也為二十週年慈善音樂會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