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啟程-募款慈善音樂會 薩氏管師生合奏(會刊第43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主持人許雙亮教授開場致詞複製.JPG
主持人許雙亮教授開場致詞

 


2.本會賴正信董事(左)頒發感謝狀予美軍俱樂部林美杏女士複製.JPG
本會賴正信董事(左)頒發感謝狀予美軍俱樂部林美杏女士

 


3.本會賴正信董事(左)頒發感謝狀予王子豪演奏家.JPG
本會賴正信董事(左)頒發感謝狀予王子豪演奏家

 


4.本會賴正信董事(左)頒發感謝狀予李貞怡演奏家.JPG
本會賴正信董事(左)頒發感謝狀予李貞怡演奏家

 


5.本會賴正信董事(左)頒發感謝狀予簡禹丹演奏家.JPG
本會賴正信董事(左)頒發感謝狀予簡禹丹演奏家

 


6.王子豪教授(左)與簡禹丹合奏演出情形.JPG
王子豪教授(左)與簡禹丹合奏演出情形

 


7.簡禹丹演奏情形.JPG
簡禹丹演奏情形

 


8.王子豪教授與簡禹丹合奏新天堂樂園情形.JPG
王子豪教授與簡禹丹合奏新天堂樂園情形

 

 

啟程-募款慈善音樂會 薩氏管師生合奏

文/簡志明、圖/羅小寶

    王子豪老師是位享譽國際的薩氏管演奏家,除了致力於音樂教育與演奏外,也相當熱心參與各項公益活動。今日王子豪老師與他的得意門生—簡禹丹,舉辦了一場募款慈善音樂會,師生一同用音樂把愛與熱情傳遞於社會。

    簡禹丹是一個亞斯伯格症的孩子,學習發展遲緩,永遠跟不上正常孩子的腳步,但他在音樂學習的道路上,總是幸運的能夠遇到非常多恩師,一路扶持他在音樂道路上的成長。在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懵懵懂懂地進入學校的管樂團,他的第一位指導老師,是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年輕一代優異的薩氏管演奏家,他是一個學養俱優又照顧禹丹的恩師,讓禹丹能夠跟上其他同學的腳步,這是禹丹的薩克斯風啟蒙期。禹丹在管樂團的第一任指揮是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專任指揮許雙亮博士,他以非常幽默的方式,介紹正在練習曲目的背景故事、有趣的地方,曲目特殊的片段,讓禹丹不只是吹奏一首曲子,而能更深入了解這首曲子背後的含意,厚實了他的音樂素養。

國中管樂團裡,禹丹的薩氏管指導老師吳嘉佳老師,也是國內非常優秀的薩氏管演奏家,教學嚴格而專業,禹丹在她嚴厲的教導下,薩氏管的吹奏技巧,有了很大的進步,這是禹丹薩氏管的成長期。熱愛音樂的禹丹更在每年的寒暑假,參加恩師王子豪所屬樂團舉辦的夏令營、冬令營,除了接受國內一流名師個別指導外,也接受了來自各國重量級演奏家的個別指導,開啟了他在薩氏管這個領域,宏觀且一流的國際視野。學習音樂的過程中,禹丹的家人也不斷地帶著他去聆聽參與各種類型的音樂會,讓禹丹可以了解一個專業演出所需具備的規格。

    2017年2月,禹丹榮獲卓越盃全國音樂大賽冠軍,2017年底格致國中歲末音樂會在美軍俱樂部舉行,學校特別邀請禹丹單獨做特別演出,讓大家為之驚艷,也讓美軍俱樂部注意到禹丹,慢慢促成了這次音樂會的成型。而同樣熱情的禹丹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夠學習音樂,特別將這次募款音樂會所得款項全數捐贈與本會,期望本會學員也能和他一樣,一同在音樂的世界裡享受無與倫比的快樂並且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