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若儀(巧克力)老師簡介 與 課程理念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陶笛輕鬆玩團體班 
陶笛是小巧隨身攜帶、是容易上手的樂器,也可以深入鑽研,演奏優美好聽的經典名曲再也不是難事!

1.從陶笛進入音樂世界。2.走到哪吹到哪。3.把樂理變得好玩又簡單。4.人人都可成為音樂家。


指導老師:陳若儀(巧克力)老師
2000年開始從事陶笛教學,榮獲「台北市社區大學優良課程」及「全國社區大學藝能類優質課程」、2006年成立「Rubato 陶笛音樂藝術樂團」,曾擔任華視教育台陶笛節目主持人,多次接受廣播電台專訪,亦受邀至日本、韓國、中國、香港等地演出。
2011年成立「巧樂團」,與吉他手郭自強、鋼琴手鄭元凱、提琴手張峻豪搭配演出,並結合幻術師沈峻宇的視覺藝術,巧樂團的跨界組合,營造出動人旋律及奪目畫面,每週為醫院的孩童及家長演出,至今已演出超過200場,廣受現場大小朋友喜愛。
2013年12月發行教材「陶笛完全入門24課」現在擔任台北陶笛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台灣陶笛文化交流協會理事、全國陶笛音樂比賽評審,領有台北市、新北市街頭藝人證照,也是台大兒童醫院定期演出的音樂志工。 
台北陶笛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台灣陶笛文化交流協會理事/Rubato 陶笛音樂藝術樂團團長/巧樂團團長/劍潭樂器創辦人/麥書文化『陶笛完全入門 24 課』作者
台北市街頭藝人/新北市街頭藝人
陳若儀 FB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oco.ocarina
YouTube 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chenroyi

◎    課程理念:
1.複管C調陶笛為主、混合C、F、G調陶笛,讓不同程度的學員可以一起學習。
2.初學者學習 F 指法,認識首調及基礎樂理。
3.加強陶笛基本功、熟悉 F 調音階和快速音群。
4.加強音樂性和獨奏能力。
5.加強個人獨奏技巧、培養演奏能力。
6.認識不同演奏風格、樂曲解析。
7.帶領學生參加陶笛音樂交流活動,藉由演出、分享音樂增加自信。
8.引導學生參加演出活動,藉由獨奏及團體演出,培養展演實力。

◎訓練方式:1.加強節奏感和音樂性。2.訓練聽力。3.增強演奏音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