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意紋老師簡介 與 課程理念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鋼琴、大提琴、鍵盤與人聲。目前為麻將樂團(MajaM Quintet) 團長。活躍於流行、爵士與跨界演出,合作歌手包括:林綾、艾怡良、李德筠、Pia、羅思容等。
參與重要演出:2009年第20屆金曲獎傳藝類頒獎典禮開場演出、2013年金鷹獎頒獎典禮、2014年台中爵士音樂節、2016年金鼎獎頒獎典禮演出等。
作品:2008年個人首張創作演奏專輯《周意紋的原創節奏》、2011年公益專輯《部落巡禮-周意紋&音樂朋友的聲音遊走》。2014年所屬之麻將樂團第一張全創作專輯《Out of Line 越界》
許多孩子學習鋼琴到一定的程度時,總希望可以演奏更多風格的樂曲,尤其是日常生活中常聽到的流行音樂。流行音樂雖不像古典音樂需要大量、嚴格的演奏技巧,但不同的音樂風格有其演奏的特色與重點,若能掌握流行音樂中各種曲風的演奏重點,在演奏時就能更符合其韻味。本課程計劃介紹常見的曲風,並搭配伴奏的運用,讓學員能更自由的演奏喜愛的歌曲,並且練習自彈自唱,不僅是享受自己演奏音樂的樂趣,更是一種練習口、手、腦併用的好方法。本學期課程也開始加入簡單的編曲練習,讓學員可以用鋼琴彈奏出自己喜歡的聲響,進而可以網創作方向邁進。
並在學期末舉行成果發表會,透過和現場觀眾的分享,以及Youtube的播放,讓學員的成長與成果可以持續發酵!
課程理念:
1. 「聆聽」音樂的不同面向,建構對音樂的完整認識。
2. 與生活連結,感受音樂中的律動與美感。
3. 培養音樂與聽覺的美感經驗。
4. 藉由器樂的學習,建立學生的自信心。
訓練方式: 
1. 從聽覺認識和聲的變化與應用。
2. 從不同的歌曲認識各種曲風,與伴奏的方式。
3. 依學生的興趣與程度給予適當的教學內容。
4. 聆聽歌曲後,嘗試自由搭配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