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佳集團進用身心障礙者,樹立企業界的良好示範(舊會刊第33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6.JPG

張育豪老師指導品佳公司員工吉他

 

 

品佳集團進用身心障礙者,樹立企業界的良好示範

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品佳股份有限公司執行企業進
用身心障礙者,由本會推薦張育豪先生(視障老師,文化大學音樂系畢業)擔任該公司吉他教學老師,指導該公司員工吉他,自98年7月1日至99年7月13日,每週二晚上6:00~8:00進行教學工作。這個方案是由本會陳國源董事(品佳集團董事長)所推廣,這是一個開頭,一個企業界良好的示範,品佳公司的拋磚引玉,本會期望能帶動更多的企業來進用視障者擔任音樂教學工作,成為企業的一分子,除了企業免受罰之外,也讓企業的公益形象提升。
  品佳集團提供員工一個優質的工作環境,對於同仁的心靈抒壓、身心調解也成立各種社團(如瑜珈社、羽球社、高爾夫球),並辦理成長課程(如產品介紹、業務行銷),這回辦理音樂課程,由視障老師教授吉他是公司首創,是公司提供給員工的福利,這樣的模式可說是三贏,品佳集團、員工及視障老師都受惠,故本會極力希望能推廣此模式到其他企業體,但不是只限於音樂教學,凡是用得到「音樂」的場合,公司產品發表、週年慶、店家開幕、各種典禮、歡迎貴賓、員工午餐或下午茶時間音樂欣賞、員工生日會等等,都是可以安排企業進用的視障員工做音樂表演,進用視障者來做音樂教學或音樂表演,不會造成公司的負擔,反而是利多喔!企業要如何與聘請的視障音樂人才配合,則由雙方簽定合約來決定工作內容與範圍。
  品佳集團進用視障老師教授員工吉他已滿一年,接下來公司員工選擇另一項樂器薩氏管(薩克斯風)來學習,本會推薦視障老師張林峰先生授課,林峰是一位很優秀的視障音樂人,輔仁大學音樂系畢業,相信品佳員工會有所收穫。

 

品佳集團介紹
品佳集團成立於1987年3月,為一專業半導體IC通路商。擁有全球40多家IC大廠代理權。客戶群跨及電腦、通訊、消費電子市場,相當健全。歡迎造訪品佳集團官網:http://www.SAC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