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寧波市大學生訪問團暨顧問聯誼會側記(會刊第31期)8月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複製.JPG
毛董事長於餐會前致歡迎詞情形

 


2毛董事長頒贈給寧波市四所高校的紀念牌,其中頒給紡織服裝技術學院的紀念牌,由學生代表接受.JPG
毛董事長頒贈給寧波市四所高校的紀念牌,其中頒給紡織服裝技術學院的紀念牌,由學生代表接受

 


3浙江紡織服裝技術學院王旭峰副書記以學院校景精緻裱畫回贈毛董事長.JPG
浙江紡織服裝技術學院王旭峰副書記以學院校景精緻裱畫回贈毛董事長

 


4複製.JPG
視障音樂張晏晟同學台上演奏手風琴神情

 


5複製.JPG
寧波市大學生表演小水果團體舞蹈時情形

 


6複製.JPG
寧波市大學生上台表演詩歌朗誦情景

 


7複製.JPG
會餐後毛葆慶董事長(前排右4)、蔣方智怡董事(前排右3)、李汝麟理事長(前排右6)與領隊王旭峰副書記(前排右5)、來訪師生、同鄉會陪同學生等合影留念

 

 

歡迎寧波市大學生訪問團暨顧問聯誼會側記

                               文/金紹佳  圖/張麗卿

八月四日晚,台北市大直和璞飯店御璞廳格外熱鬧。財團法人臺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歡迎寧波市大學生訪問團晚宴在這裏舉行,同時這也是基金會的顧問聯誼會。

這次來訪的寧波客人,由浙江省紡織服裝技術學院副書記王旭峰領隊、同行者有寧波市臺灣事務辦公室副巡視員趙偉光,寧波市台胞台屬聯誼會副會長王旭、浙江省紡織服裝技術學毛唯老師、寧波城市職業技術學院電信學院陳宇老師及分別來自浙江省紡織服裝技術學院、寧波城市職業技術學院、寧波市職業技術學院、寧波大學等四高校的二十位學生;本地參與的人士除本會的張育豪常務董事、蔣方智怡董事、穆閩珠女士、聯誼會顧問外,嘉賓有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監許哲綸獅友、廈門大學台灣校友會周詠棠理事長暨夫人、台北市寧波同鄉會李汝麟理事長、干鵬飛常務監事,叧外寧波同鄉會陪同參訪的幹部崔幼民常務理事、張禩民主任委員、沈佩君鄉長及六位同學,加上寧波話研習班的師生,亦都參加了此次歡迎餐會。

董事長毛葆慶先生用地道的寧波話向大家問好,預祝大家這次來訪,都能有很大的收獲,接著向遠道而來的客人介紹了基金會成長過程,推動視障者音樂教育與就業發展,關心和扶助弱勢朋友的視障音樂教育,是我們的主要工作。眼睛看不到,但是耳朵聽得到,利用我們現有的資源,好好學習音樂,亦不失為一條光明寬敞的大路;「如果黑暗無盡頭  何不讓音樂燃亮生命」這句基金會的Slogan,正是視障朋友的生活寫照。毛董事長自接掌基金會以來,除照著本會的宗旨推展視障音樂教育及就業發展外,一直有三個願望:第一是:推動兩岸視障音樂交流。第二是:能夠讓視障音樂家在國內最高水準的音樂表演殿堂-國家音樂廳演出。第三是:望能培育出傑出的視障音樂家,能夠登上國內、國際或世界音樂舞台。前兩項目前也都一一實現,唯第三個願望,正全力以赴中,還望有志一同的朋友,能與他攜手完成寧波市大學生訪問團,每隔一年都會組團參訪臺灣,至今已經進行有二十多年,歷年來接待寧波市大學生及老師,毛董事長總是不落人後。活動進行中,毛葆慶董事長贈送了來訪各校一個古典雅緻木質雕刻紀念牌,由各校同學代表接受、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監許哲綸獅友,贈送了來訪的同仁高級領帶及絲巾;浙江省紡織服裝技術學院副書記王旭峰,亦回贈了毛葆慶董事長及許哲綸總監,代表學校縮影及蔣氏故里的精美裱畫。接著各高校代表,就自己就讀學校的系所規模、緣起沿革做了簡單扼要的介紹。

音樂演出,視障音樂人臺上表演,首先由薩克斯風樂團陳冠瑋吹奏的Por Una Cabeza (電影「女人香」配樂) 展開了精彩的演奏,接著有視障音樂人張晏晟手風琴及夏官鼎小提琴的的演出,最後由寧波市大學生表演了拿手節目-團體舞-小水果及詩歌朗誦等。自由歡唱時間,本會毛董事長、王旭峰副書記、蔣方智怡董事、穆閩珠女士、黃筱媛顧問、李汝麟理事長、張育豪常務董事,先後上台高歌,本會顧問們,一桌桌敬酒,和大家打著招呼,一起唱歌跳舞,掌聲、笑聲和歡呼聲不斷。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在鄉情、友誼交織同樂的環境下,將氣氛推到了頂點。

宴會結束前,毛董事長等與來訪的師生在舞台前大合照留念,最後大家歡送來自寧波市大學生訪問團的師生,每個同學都很是開心,純真的笑容,映現著他們對台灣的家鄉人的觀感。這次歡迎寧波市大學生師生晚宴完美結合,共譜了兩岸教育交流、鄉情交流的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