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歲末聯歡會(舊會刊第27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吳秀美、陳美里


93年對基金會來說是演出活動繁盛的一年,從七月份兒童手風琴團暑假巡迴表演,拜訪養老院、醫院、監獄七場演出打頭陣,九月開始到年底的國際獅子會300A3區的分會例會表演30場,音樂節的比賽,三場分別在台北市社教館及國父紀念館舉行的正式大型音樂會,加上其他大小演出,全年的計有69次的演出,視障朋友的有酬演出,將近250個人次。基金會與視障表演者的互動可說是非常頻繁,因此在歲末年底之際,邱董事長興起邀視障朋友餐聚聯歡之意。


聯歡餐會於94年1月20日晚上6:30在仁愛路四段馥香園餐廳舉行,稍早5時先召開董事會議,將93年各項工作及經費報告通過後,又提報討論94年的計畫及預算,圓滿達成年度報教育局的各種公文書後,視障朋友也陸續趕來入席。


七點左右,七桌人全坐滿,視障樂團計有:五眼、全方位、黑門、妙音、展翼、兒童手風琴團等團體(啄木鳥及魔鏡當晚因有表演及錄音工作不克前來);個人表演者:惠美、珠英、憲雄、企維、秀月、佩琪、雅惠等人;本會職訓薩氏管班的福德、火運、志銘及手風琴班的尹瑄,幾乎是全員到齊。除了豐盛的菜餚,滿足了大家的口腹之外,現場融和熱烈的氣氛非常感人。


15位董事提供了豐富的獎品,除了邱董事長的金飾之外,曹永欽董事提供了10套(西裝外套+襯衫)裝在大紅盒子裡的西服,更成了快樂的催化劑,對常需登台表演的視障朋友來說,帥俊的上衣真受大家喜愛;摸到的有人馬上穿起來,也有人馬上現場交換成最適合自己的顏色和式樣,再加上美酒、笑談,實在是一個完美的Party。而當晚的主人邱董事長及邱夫人,兩位長年來一直持續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慈善家,更是高興得不停地和視障朋友乾杯。為了平時都在工作表演的視障音樂人,邱董事長特別請來卡拉OK,讓他們能盡興的唱歌而不用工作,除了夫人歌唱得一級棒,更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從來不開金口的邱先生更是唱作具佳的唱將,尤其他和林憲雄兩個人都喝到有點茫茫的時候,一起唱「你是我兄弟」時,我們真是被感動到了,支持者與被支持者間“交心”的電流將現場七、八十個人的心全凝聚在一起了。


籌備一場這麼多人的聚餐,光是一項摸彩獎品就把我們這唯二的工作人員累垮,尤其是同一天要開董事會,93年的業務總整理、94年的計畫、預算擬定,大堆的文書工作,兩件大事同一天辦理,說多累就有多累;但是聚餐時只覺得好開心、好High,只因為在這個場合裡看到了人世間的真善美,受幫助的人以親身參加聚餐,一杯主人提供的酒,乾杯表示他的感謝。15位董事也以參與關懷、提供摸彩獎品來表達他們對弱勢朋友的愛,而做為工作人員的我們則因有幸能協助完成這一件事情,感受到其中的溫暖而滿足了。


當天秘書處唯二的工作人員忙裡忙外,乘坐二台計乘車運送摸彩品到馥鄉園餐廳,一到現場時,基金會莊前董事長也到了,看我們怎麼辛苦,他也來幫忙搬運物品,謝謝他;另外也要謝謝邱董事長威喬公司的小姐協助,不管是摸彩獎品的海報製作還是現場招呼視障朋友,他們都給予全力支援;還有一些義工,像小寶幫忙摸彩品的排放及遞送,張姐幫忙拍照,此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幫忙視障朋友挾菜用餐了,謝謝大家的參與及幫忙,那晚真的是一個美好、悅快的Party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