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8年度第一期視障者才藝展演學堂--音樂職能開發與身心發展課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5-1.jpg
吉他初級團體班(張育豪老師指導)

 


5-2.jpg
輕鬆學陶笛初級團體班(陳若儀老師指導)

 


5-3.jpg
薩氏管(薩克斯風)初級團體班(蔡柏松老師指導)

 


5-4.jpg
薩氏管(薩克斯風)中級團體班(蔡柏松老師指導)

 


5-5複製.jpg
二胡入門團體班(朱英露老師指導)

 


5-6.jpg
二胡表演團體班(朱英露老師指導)

 


5-7.jpg
鋼琴個人班(楊美清老師指導)

 


5-8.jpg
超樂薩克斯風重奏團(蔡柏松老師指導)

 

 

 

視障者才藝展演學堂
音樂職能開發與身心發展課程


本會與其他視障團體最大區隔是長年開辦音樂課程,自1994年底成立以來即一直開辦音樂課程,我們知道「音樂」對視障朋友的生活來說是絕對加分的,有了音樂的陪伴,在黑暗中生活的視障者,除了能陶冶心性、心情變愉快之外,自信心也能因此增強,當然也能成為他們謀生的工具。


從2009年3月至2010年7月共開了三期的音樂課程,提供視障者來學習,上課地點都是在本
會會館,詳情分別述說如後:


一、2009年度第一期視障者才藝展演學堂--音樂職能開發與身心發展課程辦理期程自2009年3月至7月30日止,開課班別有「吉他初級團體班」、「薩氏管(薩克斯風)初級團體班」、「薩氏管(薩克斯風)中級團體班」、「輕鬆學陶笛初級團體班」、「二胡入門團體班」、「二胡表演團體班」、「鋼琴個人班」、「美聲歌唱班」、「超樂薩克斯風重奏團」九個班,受益人數有66人次。


本會培訓成立的「超樂薩克斯風重奏團」持續每週一次的團練,讓8位視障學員累積更專業的吹奏管樂能力,更有信心朝向音樂會演出及就業之路。他們7月12日參加「第四屆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表演藝術類」比賽,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佳作獎項第一名。


本期音樂課程中,我們聘請張育豪、朱英露、徐百香三位視障老師擔任吉他、二胡、歌唱班的指導老師,使本課程更具意義,一為開發視障者之就業職種(老師),二來鼓舞視障學員效尤邁向才藝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