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葆慶董事長捐贈寧波市人工水晶體 媒體報導(會刊第30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寧波市台辦施金國主任致詞情形.JPG
寧波市台辦施金國主任致詞情形

 


2捐贈儀式後毛董事長(中者)與貴賓、寧波市各級領導合影留念.JPG
捐贈儀式後毛董事長(中者)與貴賓、寧波市各級領導合影留念

 


3毛董事長於人工水晶體捐贈儀式當天接受寧波電視台訪問情形.JPG
毛董事長於人工水晶體捐贈儀式當天接受寧波電視台訪問情形

 


4毛葆慶董事長、葉金川董事長與寧波市台辦施金國主任等座談時情形.JPG
毛葆慶董事長、葉金川董事長與寧波市台辦施金國主任等座談時情形

 


5受贈人工水晶體同仁於捐贈儀式上致感謝詞情形.JPG
6寧波市眼科醫院舉行甬台白內障復明行動毛葆慶先生捐贈儀式大廳內全景.JPG
受贈人工水晶體同仁於捐贈儀式上致感謝詞情形

 

 

毛葆慶董事長捐贈寧波市人工水晶體 媒體報導

寧波同鄉會毛葆慶 再捐陸50人工水晶體

 

2015-06-04 03:12:01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視障音樂基金會董事長兼台北市寧波同鄉會理事長毛葆慶,日前第六度前往寧波捐贈五十個人工水晶體給寧波市眼科醫院,院方並舉辦「二○一五年甬台白內障復明行動毛葆慶先生捐贈儀式」,為兩岸視障者搭起重建光明的愛心橋梁,至今已有超過三百名眼疾患者受惠。

高齡八十九歲的毛葆慶致詞時表示,由於母親後來視力受損,使他深感盲人生活不便,二○○五年起陸續捐贈眼角膜及人工水晶體,嘉惠寧波故鄉同胞。今年再度到寧波捐贈五十個人工水晶體給寧波市眼科醫院,由院長王松鶴受領。

王松鶴說,毛葆慶二○○五年起向寧波市捐贈眼角膜及人工水晶體,這十年的堅持協助超過三百名貧困家庭的眼疾患者重建光明,他代表寧波市眼科醫院全體員工表示感謝,並做好甬台白內障復明行動的相關工作,為市民提供更好的眼科服務。醫院並安排歷年來飽受眼疾所困的患者,分享從看不清楚到重拾光明的心路歷程。

其中一名七十九歲患有白內障多年的張銘佑,也是一名肢障者,二○一四年經由手術治療並裝設人工水晶體,恢復以往視力。他說,「手術成功至今,生活改善許多,台灣同胞對寧波人的無私關懷將銘記在心。」

毛葆慶表示,白內障是老年人眼部老化的常見眼疾,手術後重建光明的機率高,為了使飽受眼疾困擾的故鄉同胞,不再因付不起人工水晶體及治療費用所苦,延誤重拾光明的大好機會,二○○五年起開始捐贈眼角膜及人工水晶體,如今屆滿十周年,協助貧困家庭重建光明不遺餘力。

寧波市台辦主任施金國指出,能見證毛葆慶再度捐贈人工水晶體,十分感動,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在百忙中到寧波,指導當地捐血事業發展,也代表寧波市台辦表達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