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會毛葆慶董事長榮獲102年教育部頒表揚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公益獎(會刊第20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教育部主秘代表蔣部長頒贈社教公益獎獎盃給本會毛葆慶董事長.JPG
教育部主秘代表蔣部長頒贈社教公益獎獎盃給本會毛葆慶董事長

 

 

5毛董事長得獎後接受道賀並與本會工作同合影.JPG
毛董事長得獎後接受道賀並與本會工作同合影

 

 

毛葆慶董事長榮獲教育部頒社教公益獎獎狀相片.jpg
毛葆慶董事長榮獲教育部頒社教公益獎獎狀相片

 

 

 

本會毛葆慶董事長榮獲102年

教育部頒表揚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公益獎

文、圖/應鎮國

教育部一零二年社教公益獎個人組第一名,於十一月廿二日頒給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毛葆慶,得此獎者共有廿七名。

   頒獎典禮當天下午二時三十分,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推崇毛董事長是「用愛點亮視障者的人生」,同時引用毛董事長平時常說的一句話:「幫助他、成就他,是人生最值得做的事」,讚揚毛董事長為善用心與服務精神。

頒獎典禮前,新聞記者爭相訪問。毛董事長言簡意賅的說,他是「送釣竿給殘障者釣魚」,希望視障者有一技之長,自立自強,不必依賴社會。

毛董事長說,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已連續三年擴大開辦免費音樂課程,每一期課程使近百人次視障者受益,並成立百人的顧問聯誼會,共同關懷視障者音樂學習及就業推展,每一個月舉行顧問聯誼會活動方式,邀請視障學生和音樂人現場演出,發給獎學金及車馬費,琢磨他們音樂才藝,又每年舉辦「視障音樂節」,增加慈善音樂會場次,實現視障音樂人展演夢想。

毛董事長表示,他曾數度帶領十位傑出視障音樂人,登上大陸音樂舞台展現才華,嬴得喝采,他更曾捐款幫助啟明學校,培養視障音樂人才。

教育部由主任秘書王作臺代表頒獎,獎座一尊水晶雕塑,外型是一層層不斷堆積的書本,象徵社會教育在各階層不斷累積。

教育部長在大會手冊上獻詞,肯定得獎人的貢獻,並認為基金會為孩子們所做,是為國家社會種下希望的苗。

蔣部長說,本年度社教公益獎,經中央部會、縣市政府、機關學校、民間團體推薦,共有一六九件,經請專家、學者及社會公正人士組成委員會評審,經初審、決審、最後評定三十個團體獎,廿七個個人獎,都是非常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