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葆慶先生榮獲教育部頒社教公益獎媒體相繼報導(會刊第20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4教育部社教公益獎本會毛董事長排行第一,教育部主秘頒獎後與得獎人合影.JPG
教育部社教公益獎本會毛董事長排行第一,教育部主秘頒獎後與得獎人合影

 


3毛董事長於其個人社教公益獎巨型海報前留影.JPG
毛董事長於其個人社教公益獎巨型海報前留影

 

 

毛葆慶先生榮獲教育部

頒社教公益獎媒體相繼報導

〔台時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天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頒發一零二年社教公益獎,第一位得獎者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毛葆慶「用愛點亮視障者的人生」,每年個人實質捐款高達三百萬元,是一位德望兼具的長者。
    毛葆慶先生祖籍浙江寧波。曾經是愛盲協會會長,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監、也是台北市榮譽市民(只有二百多位),他說,服務視障、造福盲胞,這是他在愛盲協會擔任理事長時的目標,他對視障同胞有一份深厚的感情,這是來自他對母親的懷念,化成對視障同胞的關愛。
    他認為,盲胞總不能一輩子以按摩為業,他們的工作應該要多元化,所以除了建立愛盲網路、投入盲胞護照活動、籌募獎助學金、擴展眼角膜捐贈市場,更重要的是教育盲胞「如何釣魚」稱得上是愛盲運動的拓荒先驅。

他連續三年為數十位傑出視障音樂家,拓展寧波演出新舞台,並慷慨捐助音樂家們所需之機票交通費。身體力行推廣視障者音樂教育以及就業發展,相當重視視障朋友的音樂天賦與素養,積極給予機會、培植,鼓舞他們在逆境中成長、勇敢追夢、發揮生命潛能,活出精彩人生。善用其豐沛的人際資源,讓會裡有充裕經費,連續三年開辦免費音樂課程,每一次都有近百人受益。

十二月一日下午二點半,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有一場「用愛點亮視障者的人生」音樂會,共同演出的團體還有華岡國樂團、首都市內樂團、美聲歌手OSA、視障者的展翼合唱團;聲樂部分有知名女高音呂麗莉、王典、視障聲樂家孔繁駿、視障長笛手林宏宇、視障古箏彈奏者周進發、指揮為黃光佑。
   為了這一場音樂會,當然也累壞毛葆慶以及顧問前經濟日報社長應鎮國與執行的金紹佳,不過大家都覺得很值得,他們也希望立法院年底聖誕節晚會能給這些視障音樂家演出機會,各界能多予以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