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會訊息(會刊第20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本會訊息 

文/應鎮國

   本基金會毛葆慶董事長,得悉寧波市受「菲特颱風」襲擊受災嚴重, 經與任義杰副處長聯繫,該筆捐款匯給寧波市慈善總會,並於十月十五日匯出,人民幤壹拾萬元。

   「菲特颱風」是於十月五日至八日襲擊寧波,在餘姚等地造成一百年來未見的重大災害。據當時統計,僅餘姚市一個地方,所有 廿一個街道及區、鄉鎮,水深及腰,有三天交通癱瘓,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達二百億人民幤。

   餘姚市委書記毛宏芳在網路上對記者說,餘姚位置像這次颱風的鍋底,老天爺將差不多像六十八座杭州西湖湖水倒進鍋底,以致洪水未能從下游排出,下游下來的水卻水緊又急,很快使餘姚受陷成為水城,一時間,救災物質都被水所困,又因斷電斷話訊息中斷,三天後才恢復城市功能。

據從寧波市發出消息,全市十一個行政區,有148個鄉鎮近250萬民眾有不同程度受災,最嚴重的是餘姚市,其次是奉化、象山、寧海,均為歷史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