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寧波、香港兩岸三地交流及友人來訪(會刊第18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複製.jpg
寧波市台聯會會長何一江來訪合影。(圖前排左起為毛葆慶、何一江、邱進益、蔣素春,後排右起:戴素珍、李汝麟、毛家瑜、顧賽波、王旭)。

 


2複製.jpg
寧波市鎮海區參訪團合影。(圖前排右4為區長魏祖民、右3為本會
董事長毛葆慶、右5為邱進益前部長)。

 


3複製.jpg
寧波市人大訪問團來訪合影。(圖前排中為人大常委副主任胡謨敦、前排左3為毛葆慶董事長、前排右3為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袁慶杭副主任委員、後排右3為本會顧問李汝麟)

 


4複製.jpg
台港寧波同鄉聯誼合影。(圖前排中為毛葆慶董事長、中左為香港寧波同鄉會周莉莉團長)

 

 

 

寧波、香港兩岸三地交流及友人來訪

文、圖/應鎮國

壹、何一江訪本基金會視障教室

     前寧波台辦主任何一江,接任市委巡視組組長後,於五月七日以新身份來台。他說他心情沒有變,這次來台北就是要看老友。

     他的來台新身份,是寧波市台胞台屬聯誼會會長,還有三位副會長和秘書長同來。他十分關心毛董事長領導的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特別親訪本會的視障音樂教室,並致贈人民幣壹萬元,贊助視障音樂教育。

   他們在台五天,行程集中在台北訪友,受訪者有林口將軍械廠董事長吳丁財、台北市寧波同鄉會前理事長王雄夫、台北正源行董事長王傳麟、並在寧波鄉會會見理事長張冬梅及嚴長庚、嚴長壽昆仲。

   毛董事長曾與何會長一行餐聚,由考試院銓敘部前部長邱進益、寧波同鄉菁英聯誼會會長李汝麟、副會長毛家瑜、顧問應鎮國等作陪,暢談兩岸交流,十分愉快。

    該會三位副會是北侖區政協副主席蔣素春、鄞州區台辦調研員戴素珍、餘姚市台辦主任顧賽波、專任台聯會秘書長王旭。

 

貳、寧波鎮海區長來訪

   寧波市鎮海區,五月十六日由區長魏祖民率團來台訪問,

本基金會毛董事長特在敘香園設宴歡迎,並邀請銓敘部前部長邱進益、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及本基金會顧問崔幼民、毛家瑜作陪。

   他們此行,主要是因鄧小平當年呼籲動員寧波幫建設寧波,迄今已屆三十年。鎮海為「寧波幫博物館」所在地,籌畫舉辦紀念活動,來台徵求舉辦活動的意見。同時他們分為三組分頭訪問寧波同鄉,並展開招商、文化交流、考察農業多元活動,於廿一日返甬。

   訪問團名單如下:團長區長魏祖民、團員副區長張穎、

區辦公室主任王信永、經合局長葉秀見、農業局長陳愷、文廣局長余維勤、台辦主任鄭剛、農業主任金志浩、寧波幫博物館館長王輝、副館長李忠學及寧波市僑辦副主任黃國海。

 

參、毛董首迎寧波人大

   本基金會董事長毛葆慶,五月廿四日在敘香園設午宴,歡迎首次來台的寧波市人大參訪團。為表隆重,由寧波同鄉菁英會會長李汝麟、副會長毛家瑜共同作陪外,特別邀請台北市郝市長特派代表朱亞虎局長、國民黨台北市委會副主委袁慶杭、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蒞臨參加為陪席貴賓。

   這個參訪團由寧波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胡謨敦率領。胡副主任說,他們此行主要是瞭解台灣議會政治的特色。所以要與很多地方議會交流。台北市先能與厲耿桂芳議員晤談,更是十分榮幸。因為他們知道,厲耿議員還是國民黨中央常委,對促進兩岸關係貢獻良多。胡副主任同時表示,寧波人大特別重視在台同鄉對家鄉及社會的奉献,他們此行是蒐集資料,提供人大要以「榮譽市民」,回饋表揚。

   該團團員包括:寧波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陳安平,人大宗族華僑工委副主任顧堅萍、人大代表工委副主任秦四海、調研員沈國芳、主任科員鄭智旺及前台商會會長凃介秋。

   他們此行是於五月廿一日出發,從寧波搭長途客車到厦門,再乘船渡過海峽到金門,走的是「小三通」,後來由金門坐飛機抵澎湖考察,至廿四日始達台北。廿五日南下,廿七日在高雄與其他兩個寧波團會合,在高舉行招商會議,廿八日轉住台中,從清泉崗機場搭其飛機返回寧波。

 

肆、香港寧波同鄉會青年部來訪

   香港寧波同鄉會青年部同鄉,由副會長周莉莉率領青年同鄉十六人,五月廿九日訪問台北寧波同鄉菁英聯誼會,並在台北敘香園受到本基金會董事長,也是菁英會創會理事長毛葆慶歡宴,應邀作陪的貴賓有中國國民黨台北市委會主委鍾則良、副主委袁慶杭、寧波同鄉會名譽理事長邱進益以及台北寧波同鄉菁英聯會二十多位會員。菁英會會長李汝麟,曾向香港代表團團長周莉莉贈送金質會徽及錦旗,周莉莉回贈香港寧波同鄉會各種文獻,雙方互約定期訪問交流,加強兩地同鄉情誼。

 

伍、寧波市衛生訪問團一行拜訪毛董事長

   寧波市政協副主席王建康,六月八日率領一支衛生訪問團來台,六月十三日與本基金會毛董事長葆慶餐敘,交換意見。

   他們深聞毛董事長歷年對寧波市衛生工作甚有接觸,且貢獻良多,特別表示敬意。

   該訪問團曾參訪台北市與高雄市醫療衛生協會,並到花蓮瞭解慈濟功德會、慈濟醫院實際工作情形。訪問團一行包括,寧波市委副秘書長朱金茂、政協經科委主任敬明光、政協辦公廳副主任張文偉、衛生局急救中心主任陳長水、疾控中心主任程光華、市台辦調研員馬生才。在台七天中,環島一週,並赴澎湖,考察環境衛生,留有極佳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