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力突破障EYE.踩出多元未來(會刊第11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複製.JPG
視障志工周美青女士與本會視障學童林瑀婕小朋友合影

 


2複製.JPG
贊助單位參與協力車隊成立感恩會剪綵情形

 


3複製.JPG
本會毛葆慶董事長關心協力車隊之成立之相關事宜

 


4複製.JPG
各贊助單位接受頒贈感謝狀後與曾信榮團長合影

 

 

協力突破障EYE.踩出多元未來

【全國唯一視障協力車車隊成立感恩會】

文、圖/展翼合唱團

全台第一支視障無伴奏合唱團體,在大聯大控股、晉和國際實業及陽光獅子會等企業及民間團體與許多熱心志工的協助下,展翼合唱團於民國101年6月2日在大稻埕碼頭剪彩、鳴槍,宣布全台唯一視障天使協力車車隊正式成立,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與國民健康局局長及多位政府官員親臨現場祝賀,目睹這感人的一幕,持續綿延的嶄新車隊長龍,更獲得了全場數百位民眾熱烈的鼓掌與歡呼。

   「我們不只歌唱,還要為視障者的權益發聲,號召志工、組織協力車車隊,為增進盲友們多元休閒生活而努力!」受到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亞都飯店集團總裁嚴長壽先生及雲門舞集首席舞者李靜君老師,長期協助的視障無伴奏合唱團體,展翼合唱團團長曾信榮豪邁的表示,在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毛葆慶先生、新東南海鮮餐廳、救國團台北市南港分會及許多為善不欲人知的團體與多位熱心朋友贊助下,展翼已募得二十三部高級協力車和四部自行車,繼「一點點、亮晶晶,全國視障兒童點字樂譜遠距教學」、鼓吹金融機構建置語音提款機、每個月固定引導視障者出外登山、健行之後,懷報著取之社會、還之社會的胸懷,譜出「不可能的任務」,又在為台灣唱出唯一的視障協力車隊,將進一步擴大合唱團對盲胞朋友們的服務,提供視障者另一優質休閒活動的選擇。除此之外,二十多部協力車長龍聲勢浩大、同步上街尤為壯觀可期,可積極參與政府大型慶典、企業開張剪綵、民眾迎親嫁娶等多種活動,除有助於造勢宣傳,亦可增加視障者的曝光度。曾信榮與團員徐百香女士,是一對全盲的視障夫妻,從小在啟明學校中求學長大,深知盲人與生活、學業及職場上所將面臨的各種挑戰,其中尤以因視力受限、降低其出外參與活動意願而對視障者的身、心健康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最大。有鑑於此,兩夫妻在去年二月,號召熱心的志工與團員組成將近二十人的車隊,從八里騎乘至華江橋畔,從此開啟展翼每個月的追風之旅。但公共自行車租借站的協力車車輛有限,辦理大型活動不易,因而激起志工「無名氏」先生發心要為視障同胞建構一支嶄新車隊的構想。他不但出錢,還賣力向親友及獅子會募款,光憑一己之力就募得將近二十部高級協力車和三部自行車,為拓展視障者多元休閒活動管道而戮力奔走,卻不改其平時默默行善的原始初衷。這種為善不與人知的態度,正是展翼所有志工們的「天使」心願一般,她們付出了自己的青春活力,持續關懷這一支盲人團體,幫助「展翼」不斷譜出繞樑不覺的旋律,持續關懷著行動不便的視障同胞。

    展翼合唱團成立於西元2000年,前後受到威喬實業公司邱建民董事長、嚴長壽先生、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先生、台灣高鐵、趙豐慈善基金會與中國商銀基金會的贊助與鼓勵,長期前往各地監獄及醫院以優美的合聲撫慰受刑人與病友家屬,累積了一定數量的志工人力,才能持續轉動善的循環,延伸志工們的服務觸角,不只幫助展翼團員,同時也透過「展翼」這個「視障」溝通平台,帶領其他盲友門一同走出戶外,前往各地郊遊、訪勝,與不同的休閒活動,讓視障者有機會接近大自然、多與人群互動,享受陽光和小雨的溫暖與洗禮,進一步促進明盲間的相知與了解,為伸展台灣整體社會的公與益而持續高歌。   

展翼「天使」車隊維護不易,需要各界長期的金援與志工不段的投入,才能持續帶著視障朋友四處馳騁追風,感受台灣各地豐富多採的濃厚人情味。有意捐款或擔任前導、陪騎車手者,請上展翼合唱團臉書、部落格,或以電話0939-984000 與徐百香女士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