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姐,視障音樂基金會永遠的志工(舊會刊第32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3.JPG
2008年5月27日晚上基金會董事設宴,感謝吳秀美總幹事對基金會及視障朋友的付出

 

吳姐,視障音樂基金會永遠的志工

基金會前總幹事吳秀美,大家都稱呼她「吳姐」。
吳姐是基金會元老級的工作人員,85年初在林學海董事的推薦下進入基金會工作,之前她服務於新聞局,87年底因家庭因素辭職,但好的人才不該被閒置,邱建民前董事長在92年8月又再度邀請吳總幹事回到視障音樂基金會,繼續為視障朋友服務。吳姐認為在基金會工作,做了最有意義的事是視障音樂教育的推廣,從93年起,陸續開辦了「薩氏管班」、「二胡班」、「手風琴班」、「點字樂譜班」、「基礎音樂及創作啟發班」、「歌唱聲樂班」、「鋼琴班」等課程,在她手中還有一個「超樂薩克斯風重奏團」誕生,目前仍持續在基金會會館團練。她努力提供視障者學習音樂的園地,著實造福了許多的視障朋友。
吳姐是政大校友合唱團的老團員,個性爽朗熱情、喜歡音樂,對於在充滿音樂的環境工作,又能發揮自己的能力,為視障音樂人爭取演出機會,讓他們能靠音樂賺取生計,她樂在其中。一頭白髮是吳姐的正字標誌,陪同視障音樂人外出表演時,常見她在會場中穿梭,做為視障朋友們的眼睛和手杖,招呼、引導他們。  
「音樂」與「美食」是吳姐的最愛,聊到這二樣,她就眉飛色舞,因留學韓國,也習得韓國烤肉,她數度下廚招待視障朋友及同仁,吃過的人都豎起拇指說「讚」!吳姐還想過要組美食團,帶領視障朋友前往香港、澳門大啖美食,我們還期待著;她也是織毛衣的高手,曾開班授徒,也喜歡拈花惹草,辦公桌上的盆栽總是綠意盎然,吳姐真是一位懂得享受生活的女人。
97年初吳姐有感上班太久,想休息一下,也希望藉由新人帶給基金會新的氣象,5月底選擇退休,但她允諾當基金會永遠的志工,謹向吳姐說聲您辛苦了,謝謝您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