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視障音樂基金會的四大護法金剛(舊會刊第29期)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吳秀美


本會成立以來,歷經四屆董事會,十一年漫長的歲月,對基金會無怨無悔、全心全力、出錢出力的四位大護法,就是本文要介紹的四位董事,沒有他們就沒有基金會,需要大家幫忙的視障朋友也會少了一個支持的來源。


莊秀欣前董事長

他是基金會董事中音樂素養最高的一位(音樂專業董事除外),對音樂的執著及研究,表現在他對基金會的財力付出,及隨時提醒大家使用正確的音樂名詞譯名上,莊先生是教育部國立編譯館的審議委員,出過三本音樂名詞中文譯名的相關著作:當巴赫碰上巴哈、統一譯名TO譯名統一等書。基金會辦的每一場大小音樂會,他都會準時出席,為人和善,永遠笑臉以待,是一位真正的「愛樂人」,愛屋及烏,對視障朋友音樂有幫助的事,他都願意付出。


邱建民董事長

他是基金會董事中較年輕的一位,熱誠和活動力也最旺,他連任第三、四屆董事長,是懷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捨我其誰的情操。每年花在維持一個基金會的運作,這筆經費不是小數目,要連續六年,這個擔子真的不輕。邱先生從事業上賺來的錢有大半大概都用在支持視障音樂工作者身上,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對視障朋友出自內心的關愛,常令大家由衷感動,「只要讓視障朋友開心,我做什麼都可以」是他說過的話,眼盲朋友的貴人,邱董事長當之無愧。


賴正信副董事長

賴副董事長是一位腳踏實地在做社會工作的實業家。早期生命線請他當常務監事,他覺得只捐錢不夠深入,花了兩年的時間和太太一起上張老師的訓練課程,之後還真正上線當張老師,做電話諮詢工作。在基金會他總是劍及履及,參與各種活動,熱心捐助,並邀請他的社團朋友一起來參與及贊助。兩年前他轉換跑道由實業界轉入公益,受聘為龍山寺文化廣場執行長,率領一批優秀有志的幹部要為淨化社會做貢獻,他更用心要把視障音樂與他的新資源結合,做雙贏的努力。面對這樣一位虛心、誠心的副董事長,工作人員常有如沐春風,倍受照撫的感覺。


林學海董事 

林學海董事自基金會籌備會期間開始,就將扶助視障者從事音樂表演工作的宗旨,與他深入耕耘的獅子會「視力第一」資源做結合,製造各種義賣、義演活動,讓視障朋友有更多演出機會可以賺取生活所得,近兩年更在獅子會300A3區推動專案,使兩年的下半年都有將近30場的演出機會給視障朋友;他在獅子會所推薦,結合基金會辦理的多場「關懷視障音樂會」除節目內容令人感動之外,也擴展了視障音樂工作者的知名度,實在是另一位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