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聲交融‧飆歌尬樂」國樂&聲樂大賽(上篇)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3-1.JPG
參賽者報到 

 


3-2.JPG
比賽現場/台北市議會B1大禮堂

 


3-3.jpg
志工引導參賽者鄭信盛上台

 


3-4.JPG
聲樂組參賽者:陳珞綺(年紀最小的參賽者)

 


3-5.JPG
聲樂組參賽者:紀秀月

 


3-6.jpg
聲樂組參賽者:鄭信盛

 


3-7.JPG
國樂組參賽者:許清閔(二胡)

 


3-8.JPG
國樂組參賽者:禹小屏(柳琴)

 


3-9.JPG
國樂組參賽者:繆儀琳(笛子)

 


3-10.JPG
賴正信董事長頒獎給國樂組第一名繆儀琳

 


3-11.JPG
賴正信董事長頒獎給國樂組特別獎三位得獎人禹小屏、許宗榮、呂宗儒

 


3-12.jpg
主持人:曾信榮董事

 


3-13.JPG
評審老師:曾宜臻、黃新財、林婉雲、羅菁楨、曾麗君、張育豪

 


3-14.JPG
評審老師:曾宜臻、黃新財、林婉雲、羅菁楨、曾麗君、張育豪

 

 

一、「國聲交融‧飆歌尬樂」國樂&聲樂大賽 

時間:2009年11月8日(日)下午1:30

地點:台北市議會B1大禮堂

二、「明&暗協奏曲」慈善音樂會 

時間:2009年11月21日(六)晚上7:30

地點:中油國光會議廳

舉辦視障音樂節,推廣視障音樂的理念

  「視障音樂節」為本會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在秋冬之際舉辦,今年為第17屆,我們希望透過慈善音樂會的活動來讓社會大眾認識視障音樂工作者以及視障音樂基金會。知道有這麼一群有「音樂」專才的視障朋友,他們能在按摩之外有新選擇,以「音樂」來就業或展開新生活。

「國聲交融‧飆歌尬樂」國樂&聲樂大賽


  在2009年6月4日第五屆第十次董事會會議中,董事針對音樂比賽做了以下的修正決議:以往音樂比賽採西樂器、國樂器、聲樂三項目輪流舉行,考量國樂器參賽人數較少,從2009年起將比賽項目分為二大類a.國樂器+聲樂及b.西樂器+鋼琴,採不分齡比賽。11月8日星期日下午1:30,基金會在台北市議會B1大禮堂,舉辦了第十七屆視障音樂節國樂&聲樂大賽,首度將國樂及聲樂合在一起舉行。當天下午賴正信董事長、林學海董事全程參與,賴董事長感謝所有人的付出,三位視障董事,曾信榮董事長擔任主持人,張育豪董事、曾宜臻董事則擔任評審。

  音樂比賽的目的,是希望藉此發掘優秀的視障音樂人才,使學習音樂的視障新秀被看見,讓他們更有信心地走向音樂就學、就業之路。

  比賽從「聲樂組」開始,計有十一位參賽者:潘玉婷、曾慧娟、施映廷、陳珞綺、孔繁駿、廖億騏、紀秀月、黃見裕、陳孟俊、張雅恩、鄭信盛,但其中,施映廷因錯過比賽時間,僅以表演代替。「國樂組」有十二位參賽者:徐康偉、楊承傑、夏官鼎、繆儀琳、呂宗儒、龍祥燕、賴梅雀、黃敏時、許清閔、張晉豪、禹小屏、許宗榮,參賽樂器有笛子、胡琴、柳琴等。二組的參賽者有學生也有社會人士,年齡從9歲到59歲都有。

  本次音樂比賽邀請張育豪、曾宜臻、黃新財、林婉雲、羅菁禎、曾麗君六位專業老師擔任評審。聲樂組由陳孟俊獲得第一名,頒發獎盃一座、獎金20,000元;第二名為鄭信盛,獲獎狀一只及獎金10,000元;特別獎有紀秀月、陳珞綺二人,各獲得獎狀一只及獎金5,000元。國樂組由繆儀琳(笛子)獲得第一名,頒發獎盃一座、獎金20,000元;第二名為許清閔(二胡),獲獎狀一只及獎金10,000元;特別獎有許宗榮(笛子)、禹小屏(柳琴)、呂宗儒(笛子)三人,各獲得獎狀一只及獎金5,000元。

  「聲樂組」老師給予的評價是男生的聲音穿透力較好,女生是有點害羞,歌唱的技巧也有待加強,但老師認為視障朋友的歌唱都是來自靈魂深處,年齡最小的是9歲來自台中啟明學校的陳珞綺小朋友,年紀雖小,但唱起歌來卻不輸大哥哥、大姐姐,珞綺很自然、純真地唱出「Ave Maria聖母頌」,真摯的聲音為自己拿下特別獎,而其他聲樂組的得獎人都是感情與技巧兼備的;「國樂組」的第一名繆儀琳不愧是老師級的,她以笛子演奏「塞外隨想」,殊勝的笛子技巧引領觀眾進入樂曲所描述的情景,儀琳在獲獎後鼓勵所有的視障者,對音樂要有堅持與執著,她自己真的非常喜歡音樂,對笛子這個樂器也有使命感,鼓勵大家在音樂領域裡發揮自己的專長。

  比賽當天,陳輝鐘先生負責中控室音響設備及燈光操作,林煜程先生協助錄影,江奕賢先生幫忙攝影,徐乃正先生負責舞台撿場,廖本滄先生、薛明秀小姐協助視障評審計分,廖本滄大哥領軍的志工群:陳淳敏、陳秋香、美娜、張文昌、林鄧月娥、鄭志祥、游家樺.及李宏騰先生負責領軍的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青耘服務隊志工群:柯淳耀 、焦秀菊、陳美珍、謝國明、吳毓芳 、韓愛琴、陳曉芳,感謝這群志工的協助,佈置會場,引導參賽者進入比賽會場及比賽時上、下台,頒獎,讓音樂比賽順利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