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的傳遞」周煜開紀念音樂會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7-22.jpg
賴董事長頒贈「阿開公仔」給阿開太太雅惠

 


7-23.JPG
阿開公仔

 


7-24.jpg
在社教館城市舞台大廳:入場的觀眾

 


7-25.JPG
右為賴正信董事長,左為楊雅惠小姐(阿開太太)我們為阿開留一個特別座席來欣賞音樂會

 


7-26.jpg
中華五眼協會理事長蓮懺上人上台致詞

 


7-27.JPG
五眼樂團

 


7-28.JPG
展翼合唱團

 


7-29.JPG
攔捷樂團

 


7-30.JPG
游雅慧長笛藝術

 


7-31.JPG
美麗的主持人帥宗琪,適切的主持帶動音樂會氣氛

 


7-32.jpg
賴正信董事長與所有的贊助單位合影留念

 

 

 

 「愛的傳遞」周煜開紀念音樂會


  第二場音樂會,是10月26日星期天下午2:30,在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舉辦的「愛的傳遞周煜開紀念音樂會」,為了紀念一位在2008年6月回到天國的視障音樂家-周煜開(阿開)而辦的,感念及謝謝他對視障音樂界的付出與貢獻。阿開是對生命與音樂非常熱愛的一個人,樂觀開朗、待人和善,沒看過他不開心的樣子,就連在醫院做治療時都不喊苦,不給人增添麻煩,我們希望藉由舉辦音樂會將阿開對生命與音樂的熱愛傳遞下去。
  當天阿開的太太雅惠及親人好友都來到音樂會現場,在阿開的最後一場音樂會他們不缺席,要把對阿開的回憶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光。音樂會由剪輯阿開拉奏二胡的「卡農」音樂開場,接著阿開用二胡拉出「大家好」,好像他人就在舞台上表演。賴董事長致詞後,頒贈「阿開公仔」給阿開太太-雅惠,是一個很有紀念意義的禮物,在雅惠致詞後播放有關阿開的生活影片,讓觀眾來認識「阿開」這個人。 

  音樂會安排了四個表演節目,其中的三個樂團都是跟阿開有淵源的,五眼樂團、展翼合唱團、攔捷樂團都是阿開生前參加的樂團或者有合作過,「五眼」及「展翼」是視障樂團,「攔捷」是明眼樂團。在原來的五眼樂團裡,阿開擔任編曲及鋼琴手,現今的編制則為小提琴手黃東裕、中提琴手何文生、長笛手劉于新、鋼琴手簡湘綺;在攔捷樂團,阿開擔任貝斯手,當天的演出編制為主唱藍捷(主唱兼鍵盤手)、大衛(主唱)、品璁(鍵盤手)、阿澤(電吉他手)、惟瀚(貝斯手)、阿信(鼓手);與展翼合唱團則是在曲子上的合作,當天演唱的「來去台東」就是阿開編的曲。


  阿開遠行去了,這群好朋友無論如何也要來參與這場音樂會,把阿開的好讓更多人知道,也與在天國的阿開再次分享美好的音樂。五眼樂團表演前,本會邀請五眼協會的理事長蓮懺上人上台致詞,她與阿開認識很多年了,要大家學習阿開的開朗與樂觀。五眼樂團演出的曲目「拉德茲基進行曲」、「滿面春風」等都是阿開編曲,還有一首「咖啡時間」更是他的原創作品;攔捷樂團的女主唱藍捷說阿開最喜歡聽她唱英文歌曲,所以選唱一首「Can’tTakeMyEyesOffYou」,團員惟翰和堯翰這對兄弟也共同創作「天堂相遇」,獻給最愛的阿開。音樂會最後一個Part是由「游雅慧長笛藝術」帶來的表演,演出有重奏與獨奏,演奏「BeautyandtheBeast」、「Bonjour,Belle」等曲,這群兼具才華與音樂熱情的美女菁英們
,帶給觀眾的是美的饗宴。

 謝謝帥妹:第十六屆視障音樂節三場活動的主持人


  第十六屆視障音樂節的三場活動:一場音樂比賽及二場音樂會,基金會邀請視障音樂界的美女帥宗琪(帥妹)擔任主持人,她是文化大學音樂系主修長笛畢業,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女子,音樂表演、企劃、主持都難不倒她,腦袋瓜是連睡覺都處於運轉狀態,很有想法與創意、愛說話、會說話、聲音表情豐富、擅於打扮自己、人又漂亮,集所有的優點於一身。熟悉也喜歡這樣的活動(多年前帥妹曾在基金會任職),主持對她不成問題,只是外務繁忙的她,時間對她而言比較寶貴。宗琪,謝謝你!

感謝各界的大力贊助


  每年辦理大型活動,都非常需要各界共襄盛舉給予基金會援助。此次能順利辦理三場活動,感謝內政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達永建設機構、台北市寧波同鄉會、中華捐血人協會、台北市陽光獅子會、大聯大集團、台北市士林區天母社區發展協會、中華政大國貿系系友會、鴻運瀝青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及本基金會各位董事的慷慨捐助,因為您們的"雪中送炭",讓我們得以順利辦理第十六屆視障音樂節,讓更多的人看到基金會所做有意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