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瞽韻歌聲』音樂會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吳秀美

 

視障音樂節每年的主題不同,比賽以西洋樂器、國樂器、歌唱聲樂三年一輪的方式舉行;音樂會為當次比賽得名次者的正式表演舞台,因此音樂會的節目也要有配套的安排。今年主題為歌唱聲樂,於是我們將今年的音樂會規劃為「全人聲」的演出方式。除獨唱組成人組第一名曾信榮、兒童組的第一名郭清玉、團體重唱組的特別獎惠明盲校女聲三重唱、第一名的展翼四人重唱都有演出之外,我們邀請了成立第二年的新演唱團體「喜恩合唱團」及老字號的「展翼合唱團」,當然也不會漏過我們的盲人歌唱界「一姐」張玉霞。此外,在本會音樂課程學薩氏管,成績優秀的學員林福德、歐文山也在蔡柏松老師的帶領下演出處女秀,高難度的四重奏;另外有蔡老師學生團薩氏管四重奏及在合唱界向有聲名的「政大校友合唱團」兩個明眼音樂團體也來贊助表演。

 

由這些元素構成的一場音樂會,加上社教館的優美音響效果及典雅的原木舞台,觀眾表示除了是一場音樂的盛宴之外,特別是每一位視障朋友的音樂更扣人心弦,他們是含著淚水欣賞完整場的演出。這些言語對籌辦音樂會的基金會工作人員來說,無疑是最大的鼓勵,鼓舞我們如何再策劃下一次的演出,讓視障朋友的音樂能為更多人認識。